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嘉年華爆首例 去過義大利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

2020/02/27 05:30

除南極大陸以南美洲也失守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廿六日證實首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自義大利疫情「重災區」倫巴底返國的男子,這起巴西首例也宣告南美洲亦遭疫情攻陷,全球除了南極大陸以外的各大陸均告失守。

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二十六日召開記者會證實此例,「我們得觀察這個病毒在這個正值夏季的熱帶國家會有什麼反應」。一起出席記者會的聖保羅州衛生部長說,該名患者是經由法國,從義大利返回巴西,現在在家,「情況良好」。

聖保羅一家醫院通報這起六十一歲男性患者,他是聖保羅居民,二月九日到義大利倫巴底出差,二十一日返國,之後出現發燒、喉嚨痛等與武漢肺炎相符症狀;收治該男子的亞伯特.愛因斯坦醫院聲明,患者二十四日檢驗呈陽性反應,隨即通報聖保羅州流行病主管機關。

巴西爆發首起病例,正值一年一度盛事巴西嘉年華,每年此時是國內旅遊高峰期,數百萬民眾和觀光客上街狂歡。今年嘉年華從二十一日持續到二十六日,活動冒著疫情威脅如期登場前,人口將近七百萬的里約熱內盧官員曾表示,做好了緊急應變計畫,包括訓練醫療人員判斷症狀、迅速給予疑似病例適當防護裝備,以及清空一百二十個醫院病床待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