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以間諜起訴華裔作家楊恆均 澳促放人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0/03/2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廿五日報導,澳洲政府得知消息,中國廿四日已經以間諜罪名正式起訴澳洲籍華裔作家、自稱「民主小販」的楊恆均,澳洲外交部為此發表聲明,批評北京未知會坎培拉政府,也對楊恆均所受待遇感到憂心。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聲明中說,「一年多來,我方的請求一直被置之不理,令我們深感遺憾」;她說,當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本應是國際合作的機會,中方此舉「不符合互相尊重和信任的精神」。

楊恆均去年一月入境廣州後被當局帶走,失聯至七月,中國政府才證實已遭羈押,並於八月被依涉嫌間諜罪逮捕;迄今,中國尚未公開他所涉及罪嫌的證據。

潘恩指已遭中國拘禁超過四二○天的楊恆均,一直未獲准與家屬和律師會見,且監禁條件惡劣,已對其造成身心傷害,澳方一再要求要有基本的國際司法標準、程序公正和人道對待,但是自去年底開始,中國政府以擔心感染新冠病毒為由,拒絕澳方提出的領事探視,也不准電話或書信聯絡,「如此對待一名澳洲公民,令人無法接受」;楊恆均的健康欠佳,使其特別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呼籲中方人道考量,「立即釋放,並允許他離開中國」。

楊恆均在北京的律師尚寶軍說,此案已經移交檢察院系統,院方將有六週時間決定是否審理。專家說,幾乎可以肯定,楊案會進入審理程序;間諜罪最重可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