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3確診 美死亡高峰預估3週後

美國紐約市的緊急救護人員廿四日在救護車上協助固定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美國的武肺死亡病例廿四日創單日新高,確診病例數仍以紐約州最多。(路透)

美國紐約市的緊急救護人員廿四日在救護車上協助固定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美國的武肺死亡病例廿四日創單日新高,確診病例數仍以紐約州最多。(路透)

2020/03/2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五日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為重大災區,成為繼紐約州、華盛頓州與加州後,美國第四個因武漢肺炎而列為重大災區的州。稍早,美國的武肺死亡病例廿四日創單日新高,當日至少有一六三人死於武肺,包括加州一名青少年,為全美未成年人死亡首例。美國傳染病專家估計,美國的武肺死亡人數可能在三週後達到高峰。

至廿五日,美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五萬五,超過八百人死亡。美國海軍證實,「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三名水手檢測呈陽性反應,三人已下船,其接觸者接受檢疫。

路州現有一三八八人確診,排名全美第八,四十六人死亡,疫情不如另外三個重大災區州來得嚴重,但該州有人公然挑戰禁止五十人以上集會的州長令—聲稱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政治動機的路州牧師史貝爾(Tony Spell),已於廿二日在路州首府巴頓魯治舉行千人集會,揚言廿四日要再辦一次。

由於美國新增病例有六成集中在紐約市,且當地感染率比美國其他地方高出八到十倍,美國抗疫總指揮、副總統彭斯廿四日警告,所有離開紐約市的民眾應自主隔離十四天。

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病統計量化中心共同主任隆吉尼(Ira Longini)估計,美國的武肺死亡人數將在三週後達到顛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