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接近宣布緊急狀態 籲民眾不外出

日本東京都政府廿七日宣布都內三大賞櫻名園上野公園、代代木公園和井之頭公園部分通道將封鎖,要求民眾週末勿出門賞花。圖為保全人員在上野公園通道入口拉起封鎖線。(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政府廿七日宣布都內三大賞櫻名園上野公園、代代木公園和井之頭公園部分通道將封鎖,要求民眾週末勿出門賞花。圖為保全人員在上野公園通道入口拉起封鎖線。(美聯社)

2020/03/2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尤其以東京的情況最為緊急,廿七日新增四十人確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已接近宣布緊急狀態的邊緣」,再度呼籲都民週末避免外出。關西的大阪府廿七日也新增廿名確診者、創單日新高,累計感染人數一七六人;知事吉村洋文認為市區感染擴大,也召開緊急記者會,要求民眾週末不要外出。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近五天內的確診者中,有四成感染源頭不明,夜間營業的酒廊或夜店可能已發生群聚感染。京都大學情報學研究科副教授佐藤彰洋指出,東京確診者急速增加,很可能與歐美境外感染者移入者增加有關。

東京確診者 4成感染源頭不明

至截稿為止,日本確診新增一○六例,不僅創單日新高、也是首次單日破百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一五○七人,新增五名死者,死亡人數累計五十二人。其中,東京感染者已連三天破四十人,累計感染人數二九九人、即將破三百大關。東京都也宣布,都營的公園、動物園和植物園全面休園至下月十二日,都內三大賞櫻名園上野公園、代代木公園和井之頭公園部分通道也將封鎖,要求民眾週末勿出門賞花。

另一方面,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因艦上已有廿五人確診,正駛向關島停靠,全艦五千名官兵將在關島隔離檢疫。至廿六日為止,全球美軍共有二八○人染病,美國國防部宣布,為了維護美軍行動安全,未來不會再公布各地駐軍染病數字,只會向外界公布總數。

疫情波及 菲美軍演取消

在菲律賓,由於參謀總長桑托斯確診,曾與他接觸的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廿七日起展開居家隔離。美國印太司令部同日證實,菲、美在五月上旬年度「肩並肩」演習,也因兩國軍方都爆出疫情,決定取消。

在新加坡,廿七日正式實施社會安全距離規定,在工作場所和學校以外的聚會與社交活動,都以十人為限,公共場所要確保彼此間隔一公尺,違者可處最高星幣一萬元(廿一萬台幣)罰款,或是入獄半年;情節嚴重者,則兩者並罰。

香港特區政府同日也宣布,自廿九日起,禁止超過四人以上的聚會,但工作、婚宴與喪禮,以及政府活動除外;餐飲店餐桌須相隔一.五公尺;六大類場所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桌球室、保齡球館、溜冰場)、公眾娛樂場所(如戲院)及供租用舉行社交活動的場所,要在廿八日晚間六點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