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單日確診激增萬例 超越中義

紐約二十日被總統川普宣布為疫情重災區的,病人要等六個小時才輪到自己看診。(美聯社)

紐約二十日被總統川普宣布為疫情重災區的,病人要等六個小時才輪到自己看診。(美聯社)

2020/03/28 05:30

專家估死亡數3週內臻高峰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廿六日新增一萬六六四三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和二四七起死亡病例,累計八萬五九九六例確診與一三○六例死亡。這使美國確診數超過中國及義大利,淪全球最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流行病學家報導,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在三週內臻高峰。

美國總統川普則指稱,由於全美接受篩檢的人數大幅增加,因此確診數才激增。他並質疑,「你不會知道中國的(確診)數字是多少」、「你無法確定中國有沒有做檢測,這有點困難」。

紐約、華盛頓、加州 三州最慘

目前全美疫情最嚴重的三州是紐約、華盛頓和加州,紐約州長古莫形容該州確診者增加速度有如「子彈列車」。但白宮負責武肺抗疫協調的柏克斯(Deborah Birx)研判,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和伊利諾州的芝加哥,恐是這波危機接下來的震央。柏克斯說,全美四十%行政區之確診率「異常低」,約十九個州確診者不到兩百人。

本週路易斯安那州的確診數攀升,已淪為另一個疫情熱點。該州第一大城正面臨呼吸器及口罩等防護裝備的嚴重短缺。CNN報導,該州的醫護人員已被迫在塑膠製的文件(資料、檔案)夾打洞後穿線,權充口罩。許多人已呼籲川普援引「國防生產法」,加快重要抗疫裝備的供應。

四個月內 恐死逾8萬人

美國哈佛大學「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哈吉(Ashish Jha)認為,若幸運,疫情可能只持續十二到十八個月,即一旦疫苗問世且有效配置,就能使此一全球大流行病平息。另根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所做的資料數據分析,接下來四個月,美國逾八‧一萬人恐死於武肺,而且在六月前,疫情可能都不會消退。此外,全美住院治療的確診者人數,預計在四月第二週臻高峰。到七月份,可能都還有人死於武肺。惟最晚到六月前,死亡數應該會低於一天十人的流行病標準。而疫情高峰期間,病患人數可能比可用病床數多六‧四萬,並需使用約兩萬台呼吸器。

川普擬推疫情分級制

在此同時,川普正計畫發布將全美各郡依疫情輕重,區分為低、中、高度風險的指引,好協助各州及地方當局決定是否增加或放寬旨在抗疫的社會距離措施。他廿六日表示,打算很快就會開始放寬社會距離指引的步驟,聯邦政府也許會修改美國特定地區的社會距離指引。他強調,美國人民「想回到工作崗位」。

美疫情現況

美疫情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