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僅3千人死? 武漢人爆排隊領骨灰

武漢廿三日開放各殯儀館領取疫情期間去世者骨灰以來,各處動輒出現排隊上百公尺的情形。(取自網路)

武漢廿三日開放各殯儀館領取疫情期間去世者骨灰以來,各處動輒出現排隊上百公尺的情形。(取自網路)

2020/03/2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和死亡數分別被美、義等國超越,但外界對中國官方數據準確性的懷疑依然未減。中國「財新網」、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和「美國之音」(VOA)等媒體指出,比起確診和死亡通報人數,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殯儀館「排隊人潮」和骨灰罈數目等,更能顯示中國疫情遠比檯面上的數字還嚴重。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中國廿六日新增五十五起確診,僅一起為本土病例,其他為境外輸入;全國(不含港澳)累積八一三四○例確診、三二九二例死亡,武漢的確診和死亡分別佔五萬例及二五三五例。然而,「財新網」引述武漢一名急診室醫生指出,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的廿天內,當地篩檢能量不足,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的死亡人數相當,而在家或非疫情致死的數字更是難以得知。

財新記者發現,武漢當地廿三日開放各殯儀館領取疫情期間去世者骨灰以來,各處動輒出現排隊上百公尺的情形;甚至有載運骨灰罈的司機透露,他連日運送成千上百個骨灰罈,殯儀館方還得派出十多位男性工作人員搬運,每五百個一堆,至少累積七大堆。VOA也指出,官方預計在下月五日清明節前,針對武漢八座殯儀館每日各發送五百個骨灰罈,令網友質疑:「連續發十二天不就洩漏有近五萬人死亡?」

不僅如此,RFA也指出,中國官方向全球高調宣傳抗疫成果,卻要求民間低調處理喪事。多位武漢居民透露,公墓和殯儀館戒備森嚴,處處都有執法人員,排隊民眾一拿起手機就被制止,瀰漫著強力維穩的氣氛,因此「沒有哭聲、也沒有哀樂」。甚至有家屬表示,政府官員表明將提供三千人民幣(約一.三萬台幣)殯葬補助,條件是必須低調處理喪葬事宜,形同「封口費」,「明眼人都知道政府在掩蓋真相,連小孩都知道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