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染疫破61萬 美10萬例最慘 川普下令通用生產呼吸器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兆美元的刺激經濟法案,協助美國公民、企業、醫療體系對抗疫情。(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兆美元的刺激經濟法案,協助美國公民、企業、醫療體系對抗疫情。(美聯社)

2020/03/2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台灣時間廿八日晚間十一時的統計顯示,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摜破六十一萬例,超過二萬八千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病例達十萬四千多例,為全球首個出現六位數的國家,外界更憂心洛杉磯恐成「下一個紐約」。美國總統川普廿七日簽署史上最高金額的二.二兆美元(約六十六兆台幣)經濟紓困法案,並正式援引「國防生產法」,宣告美國進入戰備生產階段,得徵用民間企業擴大製造抗疫物資。

援引「國防生產法」

繼參院後,紓困法案終於經眾院在廿七日口頭表決通過,並立即交由川普簽署。川普事後感謝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同舟共濟;眾院議長裴洛西則強調,這項法案並非政府伸援民間的句點,之後還將因應疫情變化進一步推案。川普同日首度援引一九五○年代韓戰時期制定的「國防生產法」,正式下令通用汽車(GE)儘快開工生產呼吸器。

100天內生產10萬部

美聯社指出,全美所有醫院目前可以治療重症病患的呼吸器約六萬五千部,若加上較簡易的設備,則約有十七萬部。然而,專家推算,美國必須備妥卅萬部呼吸器,才足以因應需求。通用汽車指出,預計四月起可月產上萬部呼吸器,川普則稱美國會在百日內生產十萬部。

美國廿七日新增確診近一.四萬例,總數一舉衝破十萬;死亡則增加逾四百例,達一七○九例。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和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Joe Cunningham)雙雙中鏢,令國會兩院確診的議員人數增至五人。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已累積逾四.四萬例確診,包括逾五百名警察確診、四千多名警察請病假;死亡人數也來到五一九人。「紐約客」也因此遭到鄰近的羅德島州、佛州、西維吉尼亞州等地排斥。

洛杉磯恐成下個紐約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西岸大城洛杉磯市之前一天僅可做五百次篩檢,但近日檢測量可達五千次,預告確診人數勢必上揚。事實上,該市廿七日的確診病例就劇增五十%,翌日也大增廿%,已累積一四六五例,並有廿六人死亡;若維持廿七日的速率,預計在五天內就會迎頭趕上目前確診數逾二.五萬的紐約市;海軍醫療艦「仁慈號」已抵達洛杉磯,可提供一千張病床。另外,加州目前確診病例雖僅四五九八人、死亡九十三人,但隨著檢測人數增加,病例也可能隨時暴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