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貓咪感染 飼主先前確診

比利時一隻家貓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為全球首起家貓確診病例。圖為參與喚醒民眾重視武漢肺炎宣傳計畫的一名巴勒斯坦藝術家,在廿四日為一隻貓戴起N95口罩。(法新社檔案照)

比利時一隻家貓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為全球首起家貓確診病例。圖為參與喚醒民眾重視武漢肺炎宣傳計畫的一名巴勒斯坦藝術家,在廿四日為一隻貓戴起N95口罩。(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2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日前曾傳出兩隻寵物狗感染武漢肺炎,比利時公共衛生部門廿七日表示,該國出現全球首起家貓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確診貓咪的飼主也是確診患者,研判應是被飼主傳染。

比利時病毒學專家梵谷赫特(Steven Van Gucht)指出,在飼主出現症狀的一週後,確診貓咪開始有腹瀉、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列日獸醫學院最後在這隻貓的糞便中找到新冠病毒,但當局未詳述這隻貓目前的健康狀況,也未交代牠是否還活著。

全世界極少有病毒從人類傳到動物身上的案例,梵谷赫特也指出,家貓確診為特殊個案,僅發生於確診患者與家貓接觸密切的狀況下,雖然人類可以把病毒傳播給貓狗,但沒有證據顯示,寵物可以將病毒傳染給人類與其他動物。

比利時國家動物保護委員會強調,動物不是病毒的傳播媒介,民眾不應因此棄養寵物,並建議民眾遵守普遍的衛生習慣,於碰觸寵物前後洗手、不要和寵物互相摩擦鼻子。我國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指出,目前並沒有犬貓會傳播武漢肺炎的證據,二○○三年發生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無犬貓案例,民眾不須恐慌,更不應遺棄犬貓。

香港兩犬確診 老博美狗已逝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分別於二月底、三月十九日,證實一隻十七歲博美犬與一隻德國狼犬確診罹患武漢肺炎,雖然兩隻確診狗皆沒有出現症狀,博美犬更於兩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後結束隔離,但高齡十七歲的博美犬卻於返家後不幸逝世,由於飼主拒絕驗屍,並不清楚確診博美犬的死因是否為武漢肺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