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口罩「不合格」 荷急召回60萬片

荷蘭向中國採購一百三十萬片口罩,卻發現口罩不符合標準。圖為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一家口罩工廠。(法新社檔案照)

荷蘭向中國採購一百三十萬片口罩,卻發現口罩不符合標準。圖為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一家口罩工廠。(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30 05:30

無法妥善覆蓋臉部 濾網也有缺陷 2次檢驗仍未達標準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少國家面臨醫療物資匱乏的窘境,荷蘭政府日前便向中國採購一百三十萬片符合歐盟認證FFP2標準的口罩。這批口罩廿一日送達荷蘭後,經檢驗卻發現不僅無法妥善覆蓋臉部,濾網也有缺陷,荷蘭衛生部廿八日緊急召回其中六十萬片已被分發至各大醫療院所的劣質口罩。

荷蘭衛生部表示,第二次檢驗結果仍顯示,這批口罩品質未達標準,因此決定不予採用,並強調日後將對所有進口口罩進行額外測試。FFP2為歐盟認證標準,應達到九十二%以上的過濾效果,相當於美國國家工作安全與保健研究中心(NIOSH)認證的N95標準。

荷蘭醫療院所 宣布召回前已拒用

荷蘭至二十九日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一萬大關,但新增染疫住院和病逝人數均持續減緩。不少荷蘭醫療院所早在衛生部宣布召回前,就拒絕使用這批口罩。一名醫院員工在接受荷蘭公共電視台(NOS)訪問時表示,他們認為這批口罩不安全,因此沒有使用。荷蘭卡沙利那醫院(Catharina Hospital)發言人也指出,這批劣質口罩並非單一個案,市場上還有許多這類「垃圾」,有人試圖利用目前的危機賺錢。

中國外銷口罩與其他醫療物資至許多國家,法國衛生部日前宣布,已向中方訂購超過十億片口罩;菲律賓、捷克、塞爾維亞、賴比瑞亞等國也向中國採購口罩。中國是全球最大口罩生產國,產能佔全球一半以上。新華社聲稱,中國口罩日產量至二月底達一.一六億片。

除口罩外,中國也外銷武漢肺炎快篩試劑至全球各國,但也被發現不少劣質品。西班牙政府表示,廣東省深圳市易瑞生物(Bioeasy)生產的快篩試劑,準確度僅約三十%,遠低於承諾的八十%,本週會將九千個品質不合格的快篩試劑退還中國。馬來西亞衛生官員也表示,中國生產的快篩試劑準確度不高,大馬已開始測試南韓快篩試劑的準確度,若通過檢驗,將改向南韓訂購二十萬個。

捷克中國僑領 轉賣中國口罩被沒收

另據捷克媒體披露,警方查獲中國僑領從中國進口醫療物資再轉賣,牟取暴利。捷克新聞網站Aktuálně二十七日報導,捷克青田同鄉會會長周靈建從中國進口六十八萬枚口罩和二‧八萬個呼吸器,企圖以高價轉賣給捷克政府,上週遭警方沒收。據稱這批被沒收口罩還貼上中國和義大利的國旗,顯然是中國捐縱給義大利的物資,義國和捷克還為此齟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