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等三州「疫」發不可收拾 川普一度想封城

紐約市街頭28日出現排隊領取免費食物的人潮。(歐新社)

紐約市街頭28日出現排隊領取免費食物的人潮。(歐新社)

2020/03/30 05:30

紐約州長︰這裡不是中國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至台灣時間二十九日已累計逾十二萬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兩千起死亡病例,已成為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其中超過五.三萬起確診病例集中於紐約州。為防堵疫情擴散,總統川普一度表示,考慮「隔離」紐約州與鄰近的康乃狄克州、新澤西州兩週,引發軒然大波。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認為,川普的意思應是類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封城」而非「隔離」,但「我們不在中國,也不在武漢,我不認為這(封城)是合法的」。

古莫批評川普封城的想法既「荒謬」又「反美」,直言封鎖經濟重鎮紐約州只會造成嚴重恐慌,重創美國經濟、股市崩盤,恐怕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時間才能復原,且紐約州早已下令民眾非必要不得出門,若進一步封城,也只會讓紐約州成為武漢,毫無道理可言。康乃狄克州州長賴蒙特(Ned Lamont)也認為,川普考慮「隔離」的言論,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亂,而這些混亂又可能引發恐慌;若全州隔離命令上路,也可能因為當地蜘蛛網般的路網,難以強制執行。

川普諮詢白宮武漢肺炎特別工作小組、紐約州州長、康乃狄克州州長、新澤西州州長後,廿八日改口全面隔離上述三州是「不必要的」,並表示他已要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強力旅遊警示,要求三州居民接下來兩週不得進行非必要旅行。CDC表示,旅遊警示不適用於金融服務、公共衛生、食物供應等行業,根據國土安全部規範,上述行業有責維持正常運作。

儘管川普緊急踩煞車,未宣布紐約州封城,但佛羅里達州、馬里蘭州、德州、南卡羅來納州等地已開始要求所有自紐約州入境的民眾,自主隔離十四天。羅德島州更攔截掛紐約州車牌的車輛,蒐集駕駛人個資,讓紐約州長古莫大為不滿,聲稱羅德島州若繼續針對紐約州民,將起訴羅德島州。

芝加哥未滿周歲嬰兒身亡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廿八日證實,芝加哥有一名未滿一歲的嬰兒,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後逝世。伊州公共衛生廳廳長艾齊克(Ngozi Ezike)指出,過去從未有嬰兒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案例,檢調機關正在調查該名嬰兒的死因。此外,美國聯邦監獄局(BOP)二十八日宣布,出現首起受刑人確診死亡病例,死者為四十九歲男性受刑人,本月十九日出現症狀,二十日確診,二十八日病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