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國死亡破萬 慘如義大利

各國武漢肺炎死亡率

各國武漢肺炎死亡率

2020/04/03 05:30

逾50萬歐洲人確診 3.5萬人死亡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截至二日上午,歐洲已有超過五十萬人罹患武漢肺炎,約三.五萬名歐洲人死於本次疫情。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二日發表公開信,對疫情初期未積極協助義大利公開致歉,指出許多歐盟國家當時缺乏團結,只關注各自國內問題,如今「歐盟正和義大利一起動員起來」。不過,信中仍婉拒義大利發行歐盟共同債券的提議。

此外,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典、比利時等十四個歐盟國家也簽署了聯合聲明,警告各國即便在疫情期間,仍不得違反歐盟的民主、法治原則,暗指日前利用疫情擴權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

全歐疫情最嚴峻的義大利與西班牙,確診病例皆超過十一萬起,累計死亡病例數分別達一.三萬、一.一萬起。義大利一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雖然略高於前一天,但新增死亡病例數下滑,整體疫情仍趨緩。西班牙二日新增九五○起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但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表示,該國新增確診人數八千一百多人,增加率為七.九%,低於三月卅日的八.一%,疫情曲線趨穩,正進入下降階段。

英篩檢量預計四月中翻倍

遭批未跟上其他歐洲國家的腳步,對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普篩的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將提升英國的篩檢量,目前英國篩檢量為每日一.三萬人,而德國一週就能篩檢五十萬人,英國政府指出,篩檢量預計於四月中旬翻倍。截至二日,英國確診病例新增四千二百起,累計三.四萬起;死亡增加五六九人,累計二九二一死亡病例。

德國二日新增六千多起確診病例,累計七.三萬起確診病例、八七二起死亡病例,德國國防部更動員一.五萬名軍人協助地方保護基礎設施、分派醫療物資、設立臨時醫院。

在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逼近兩百起後,葡萄牙國會於一日同意,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十五天。俄羅斯二日新增七七一起確診病例,累計三五四八起確診病例、卅起死亡病例,總統普廷宣布,停工防疫措施延長至四月卅日。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圖為三月廿四日的首都馬德里,醫院裡的病患多到被安置在走廊上。(路透檔案照)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圖為三月廿四日的首都馬德里,醫院裡的病患多到被安置在走廊上。(路透檔案照)

西班牙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新高,巴塞隆納一處太平間放滿死者的棺木。(美聯社)

西班牙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新高,巴塞隆納一處太平間放滿死者的棺木。(美聯社)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搭建臨時醫院,收治輕症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搭建臨時醫院,收治輕症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