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淪南美震央 軍警沿街挨戶收屍

厄瓜多最大城市瓜亞基爾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街上可見擺放數日的病逝者遺體。(法新社)

厄瓜多最大城市瓜亞基爾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街上可見擺放數日的病逝者遺體。(法新社)

2020/04/0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南美洲的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截至三日確診病例逼近三萬例,尤以巴西、智利和厄瓜多疫情最嚴峻,巴西更接近一萬例。值得注意的是,厄瓜多最大城市、人口近三百萬的瓜亞基爾(Guayaquil)疑似淪為拉丁美洲的「新疫情中心」,當地政府也承認抗疫效率不及病毒傳播速度,實際死亡人數恐怕遠比統計數據多,已出動軍警部隊清運病死遺體,也將設置「特殊營區」供擺放遺體。

隔離宵禁又高溫 居民把遺體放戶外

厄瓜多在二月廿九日通報第一起確診病例,為一名從西班牙返回瓜亞基爾的高齡女性,不料當地確診數在此後一個月內激增至逾兩千兩百例,約占全國七成、遠高於首都基多。疫情大爆發擊潰瓜亞基爾的醫療和殯葬體系,加上隔離和宵禁政策,許多死於病毒或其他疾病的民眾遺體無處可去,僅能被暫放自家,又因當地白天溫度高達攝氏卅二度,屋內未裝設冷氣的家庭不得不將遺體搬到戶外。

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二日公開坦承,政府僅統計約一二○起死亡病例,但實際情況可能更糟。他指出,一批負責安葬死者的軍警,一天必須清運多達一五○具遺體,是數日前的五倍。瓜亞基爾街邊和民宅外可見以帆布包裹、已經腫脹且四周有蒼蠅飛舞的遺體隨地置放,網路滿是求救影片。

學術機構統計顯示,瓜亞基爾市的武肺致死率為拉美最高,每十萬人有一.三五人死亡,高於巴西疫情中心聖保羅市的每十萬人中有○.九二人死亡。莫雷諾更指出,瓜亞基爾所屬的瓜亞斯省可能有多達兩千五百至三千五百人病故,將趕工搭建「特殊營區」來收容遺體。且愈來愈多醫護人員感染,也迫使政府緊急僱用七百名醫師和護理師。厄國截至四日累計三三六八起確診、一四五人死亡。

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瓜亞基爾屬於國際港市,勞工重視生計多過防疫,使封鎖令發揮不了效果,再加上醫療體系原本就瀕臨崩潰,導致疫情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