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英對照讀新聞》Korea’s front-line virus fighters get creative to up their games 南韓前線抗疫戰士發揮創意來提升成效

南韓首爾「陽地醫院」引進「電話亭」式的武漢肺炎檢測設施。這種設施可以避免醫療人員為了採檢而必須直接接觸病人,並減少消毒作業的時間。圖為設在該院外的這種檢測亭,醫護人員將手伸進掛在亭外的手套中,拿像棉花棒的無菌棉花拭子進行篩檢。(法新社)

南韓首爾「陽地醫院」引進「電話亭」式的武漢肺炎檢測設施。這種設施可以避免醫療人員為了採檢而必須直接接觸病人,並減少消毒作業的時間。圖為設在該院外的這種檢測亭,醫護人員將手伸進掛在亭外的手套中,拿像棉花棒的無菌棉花拭子進行篩檢。(法新社)

2020/04/05 05:30

◎茅毅

Health care workers at the forefront of South Korea’s virus battle are coming up with novel ways to better arm themselves.

位於南韓抗疫前線的醫療照護人員,正想出加強武裝自己的新奇法子。

A virus testing booth developed by a doctor at a public health center in southern Busan allows health workers to wear minimum protection as they swab patients.

由該國南部釜山一名公共衛生中心醫師研發的一種病毒檢測亭,讓醫療人員在用棉花拭子採集檢體時,得以穿戴最少的防護裝備。

"Health care providers require no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as they stand inside the booth and take samples from patients using the gloves protruding outwards," said Dr Ahn Yeo-hyun, who has been working there since December 2016.

「提供醫療照護的人員,當他們站在這種亭子內,用向外伸出的手套採集病人身上的樣本時,不需要任何個人防護裝備」,自2016年12月起在該中心服務至今的安餘賢博士說道。

新聞辭典

come up with:片語,想(提)出。Tom has come up with a scheme to double his income.(湯姆想出一個使其收入增加一倍的計畫。)

up one’s game:片語、等於raise one’s game或step up one’s game,提升表現、努力改進。You’re going to have to up your game if you want to keep the job.(你若想保住這份工作,就必須力求改善表現。)

swab:動詞;名詞,用棉花棒清理傷口、用拭子採樣;棉花棒、拭子。"I’m going to swab your ear," said the doctor.(「我要用拭子從你耳中採樣檢查」,醫師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