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公開後 中國班機載43萬人飛美

紐約時報指出,跨年以來有四十三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美卻遲至二月初才對來自中國的旅客設限。圖為大批旅客一月三十日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美國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準備飛往加州洛杉磯。(美聯社檔案照)

紐約時報指出,跨年以來有四十三萬人從中國直飛美國,美卻遲至二月初才對來自中國的旅客設限。圖為大批旅客一月三十日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美國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準備飛往加州洛杉磯。(美聯社檔案照)

2020/04/06 05:30

對中設限之後 仍有近4萬人抵美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有如星火燎原,紐約時報四日報導,分析美國和中國的入出境紀錄數據後發現,在中國官方去年底首次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其境內有不明肺炎疫情起,至少有四十三萬人搭乘來自中國的直航班機抵達美國;即使美國在二月初限制有中國旅遊史者入境,二、三月份仍有近四萬人搭乘直航機從中國抵美,顯示旅遊限制即使有效,在阻絕病毒上恐仍為時已晚。

3月底仍有人搭機從北京飛抵洛杉磯、舊金山與紐約

紐時指出,這四十三萬人涵蓋不同國籍,絕大部分是在今年一月美國開始評估武漢肺炎的風險時,從中國飛到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芝加哥、西雅圖、紐華克與底特律等機場,其中成千上萬人是來自武漢肺炎原爆點湖北省武漢市。數據顯示,即使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自二月二日起禁止十四天內到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但美中兩國並未全面斷航,直到三月底仍有人搭機從北京飛抵洛杉磯、舊金山與紐約,禁令實施迄今仍有二七九個航班從中國飛美。

根據中國民航數據業者「飛常準」、美國航空數據業者MyRadar與FlightAware,以及美國商務部的資料,在美國全面對中國來客做健康篩檢前的一月份,有超過一千三百個直航航班從中國飛往美國十七座機場,乘客人數約三十八萬一千人,其中四分之一是美國人;經第三地轉機抵美的中國來客數則不詳。但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這些轉機客約佔中國來客總數的四分之一;二月起限制有中國旅遊史者入境,中國來客數大減九十九%。

美機場對中國來客篩檢鬆散

此外,根據美政府最新數據,二月份從中國搭機直飛美國者中,約六成並非美公民,且多半是中國的航空公司航班,因為大多數美國業者此時已暫停美中航線。專家懷疑,華盛頓州一月二十日出現美國確診首例後,病毒可能已在美傳播數週,但未被察覺,而且持續被帶進美國。事實上,沒有人知道病毒最初於何時抵達美國。

此外,紐時也發現,美國在一月份上半個月完全未對中國來客進行健康篩檢,一月中旬開始篩檢後,也只在洛杉磯、舊金山與紐約機場對待過武漢者做篩檢,但「飛常準」數據顯示,當時已有約四千人從武漢直接飛抵美國。美國在二月初才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全面篩檢,但據旅客描述,美國機場的篩檢鬆散,沒人對他們這些中國來客量體溫,十四天居家檢疫也只是口頭、發電子郵件與簡訊提醒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