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美死亡人數 恐超越世界大戰

身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四日將遺體從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醫院推出來。總統川普警告,美國未來一週的疫情將最為艱困,會死很多人。(路透)

身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四日將遺體從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醫院推出來。總統川普警告,美國未來一週的疫情將最為艱困,會死很多人。(路透)

2020/04/06 05:30

新增一三四四死 單日新高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四日警告,本週到下週將是「最艱困的一週」,「將會有很多人死亡」,規模甚至可能超越兩次世界大戰;行政部門醫事高層也說,未來一週的疫情嚴峻程度,有如珍珠港事變與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未來兩週將是美國拉平疫情曲線的重要關鍵。全美目前有超過三十一萬兩千起確診病例,至少八千五百人死亡,四日新增一三四四人死亡,創單日新高。

川普在白宮例行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本週到下週可能會是美國對抗武漢肺炎最艱困的一週,「極糟糕的時刻即將到來…我們可能從未見過這樣的(死亡)數字,可能是戰爭期間,如一次大戰、二次大戰期間都未曾見過。」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也說,未來兩週對美國遏阻疫情特別重要,呼籲民眾不要再去雜貨店與藥局,而是要保持六呎(約一.八二公尺)的社交距離與勤洗手;她並引用學術機構的預測,點名底特律、紐約市與路易斯安那州的疫情可能在未來六到七天達到高峰。

美官員︰最苦的一週來了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Jerome Adams)則指出,本週對大多數美國人的生活而言會是「最辛苦與最傷心的(一週)」,屆時美國疫情之嚴峻,將有如當年的珍珠港事變與九一一恐怖攻擊。

不過,川普在警告疫情日趨嚴峻之餘,又再度展現對強制居家令的不耐,暗示民眾也許可以為了參加十二日復活節禮拜而群聚,「我們要再度開放國家,我們不能持續好幾個月這樣」。川普也承諾將部署「大量軍事、成千上萬名士兵、醫療人員與專業人士」,協助地方政府遏阻疫情,其中約一千人將進駐重災區紐約市。

此外,川普還說將儲備大量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表示他自己可能會服用這些藥物,並鼓勵其他人在獲得醫生同意後照辦。然而,歐盟執委會表示,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的功效尚未獲得證實。川普也坦承美國的呼吸器可能不夠用,因為各州由於擔心短缺,紛紛要求超過其所需數量的呼吸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