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疫情10天內恐達高峰

英國首相強森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日前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四日表示已逐漸康復,不需接受篩檢。強森則出現發燒等輕微症狀,將繼續隔離。(路透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日前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四日表示已逐漸康復,不需接受篩檢。強森則出現發燒等輕微症狀,將繼續隔離。(路透檔案照)

2020/04/06 05:30

義新增死亡人數 兩週來最低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至五日累計逾一百二十二萬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逾六.六萬例。歐洲疫情最嚴峻的義大利與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數分別為十二.四萬起和十三萬起,義大利四日新增的死亡病例數為兩週以來最低;西班牙五日新增六千多起確診病例、六七四起死亡病例,已連續三天下降。德國和瑞士的新增病例也已趨緩。但新加坡五日新增一二○起確診病例,連續兩天創新高,累計一三○九例確診,新增病例多為移工群聚感染,當局已下令近兩萬移工在宿舍隔離。

法國確診病例持續暴增,四日新增四二六七起確診病例,累計達六.八萬起,若計入未入院治療的疑似病例,共有八.九萬起疑似與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數則稍降,共四四一起,累計死亡病例達五五三二起,但若加上死前未確診的疑似案例,則多達七五六○起。

英國累計四.七萬起確診病例、四九三四起死亡病例。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預估,政府推動新的防疫措施後,恐怕還是會有七千至兩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會在十天內達高峰。英國雖然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出門,但允許民眾出門運動,不料四日竟有三千多人聚集在布羅克威爾公園內曬日光浴,未遵守規定的兩公尺社交距離,讓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警告,民眾若不遵守規定,政府考慮限縮防疫政策,取消出外放風時間。

未戴口罩遭勸 菲醉漢襲警被擊斃

亞洲部分,菲律賓警方四日證實,一名未戴口罩的酒醉男子遭勸戒後,以鐮刀攻擊檢查哨官員與員警,當場被擊斃,為菲國首起民眾違反防疫禁令後遭警方射殺的案例。印尼五日通報單日新增一八一起確診,累計達二二七三例,死亡病例新增七起,總數達一九八例。官員要求民眾即日起出門戴口罩,雅加達大眾運輸將自十二日起強制戴口罩。

日本東京五日新增一四三起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年紀最小的病例僅十幾歲,最大的是九十幾歲,其中九十二例查不到感染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