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保育員傳染 老虎出現確診首例

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五日證實,園內一隻四歲大的雌虎武肺確診。圖為該動物園飼養的馬來亞虎。(歐新社檔案照)

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五日證實,園內一隻四歲大的雌虎武肺確診。圖為該動物園飼養的馬來亞虎。(歐新社檔案照)

2020/04/07 05:30

紐約同動物園內 7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乾咳症狀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不見降溫,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五日證實,園內一隻四歲大的雌馬來亞虎「納迪亞」(Nadia)已確診感染,淪為全球首隻武肺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老虎。營運該全球知名動物園的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CS)聲明,納迪亞及另一隻名叫「阿珠兒」(Azul)的馬來亞虎,與兩隻阿穆爾虎(東北虎)及三隻非洲獅,共七隻大型貓科動物均出現乾咳等症狀,但可望痊癒。據信這七隻「大貓」都是三月下旬時,遭動物園一名無症狀的保育員傳染。

美增2.5萬確診 紐時︰實際病死恐更多

美國五日新增二萬五六八八起確診病例和一一五○起死亡病例,累計三十三萬七九三三例確診、九六五三例死亡。同日紐約州新增一一二九例確診,累計十二萬三一六○例確診、四一五九例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簡報會中樂觀預期,「我們已開始看到(疫情)隧道盡頭的光亮」。然而紐約時報引述衛生專家指出,規定前後不連貫、篩檢工具有限,加上決策東拼西湊,導致美國記錄的病死人數低於實情,實際病死人數可能更多。

據報導,印第安納州一名法醫想了解一名三月初死亡的男子是否死於武漢肺炎,但當地衛生部門不允許做篩檢;紐約市醫護人員也透露,許多死在家中的病患都未接受篩檢。而在維吉尼亞州,一名葬禮承辦人準備為三名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的死者入殮,但只有一人的死亡證明上有病毒註記。

由於全美缺乏統一通報與新冠病毒相關死亡案例的體系,加上缺乏篩檢工具,一些州和郡統計人數不時出現臨時、混亂甚至回溯補報等情況。據信在二月及三月初逝世的某些死者,很可能被誤診為流感,或僅登記為死於肺炎,當時武肺在美國尚未達到流行病程度。公衛專家指出,傳染病大爆發時,要精確統計死亡病例,通常得花上數月或數年彙整;美國可能要等到明年的年度全國死因彙整時,才能統計出武肺疫情的最終死亡病例。

根據美國農業部官網,在納迪亞確診前,美國境內從未傳出有寵物或其他動物感染武肺病毒,但在瞭解更多相關資訊前,建議確診者少接觸動物。三月下旬,比利時一隻寵物貓確診,更早前香港也有兩隻寵物狗呈陽性反應的類似案例,據信都是遭到同住的人類傳染。紐約的四座動物園和水族館,全部從三月十六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