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週增兩例? 武漢今解封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將於八日凌晨零時解封,但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在街道上懸掛防疫宣導標語。(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將於八日凌晨零時解封,但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在街道上懸掛防疫宣導標語。(法新社)

2020/04/0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七日聲稱,自今年一月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迄今,中國六日首度未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則有三十二起,全為境外移入。湖北省武漢市自一月廿三日封城防疫,八日凌晨零時解封,衛健委數據顯示,武漢過去兩週僅新增兩例,疫情已獲控制,屆時持有健康認證「綠碼」的民眾,就可自由出入武漢市。

然而,為防止疫情因解封再度失控,湖北省政府七日晚間發布通告,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武漢市,並減少出門、出差,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湖北省各級學校也繼續延後開學,商場、醫院、公園等地將實施體溫檢查、流量管制,嚴防群聚交叉感染。

衛健委數據顯示,儘管新增病例持續下降,但武漢仍有一○三三名無症狀感染者接受醫學觀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主辦的《健康時報》六日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指出,最近三日的普查結果顯示,武漢約有○.一五%至○.三%人口為無症狀患者,即約一至兩萬人。

八日預計有五.五萬名武漢人搭火車離開武漢,其中四成的目的地為珠江三角洲地區。世界衛生組織(WHO)七日表示,不建議各國過早鬆綁防疫禁令,以免疫情再度惡化。

任志強被控嚴重違紀

與此同時,中國退休地產商任志強因撰文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失聯至今。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七日公告,指稱「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稱任志強三月初撰文批評習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消息人士透露,任志強不僅已遭留置,連長子、秘書也被捕,任何人都無法求情,包括他的好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