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確診破40萬 紐約州單日逾700死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八日突破四十萬例。圖為一名戴著N95口罩的電視台技術人員,七日透過小螢幕監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簡報會上發言。(路透)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八日突破四十萬例。圖為一名戴著N95口罩的電視台技術人員,七日透過小螢幕監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簡報會上發言。(路透)

2020/04/0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已突破四十萬例,美東的紐約州等三州的新增死亡人數七日創單日新高;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嚴重地區的武肺死亡率較高。

美國的武肺確診病例八日超越四十萬例,有將近一萬三千人死亡;紐約州、新澤西州與康乃狄克州皆在七日創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新紀錄,分別有七三一、二三二與七十一人死亡;但這三州的州長都說,有跡象顯示當地的新冠病毒傳播速度已趨緩。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八日受訪時也呼應這種看法,指稱即便美國將迎接武肺死亡上「很慘」的一週,但也開始看到疫情轉折點的曙光。

第4艘!尼米茲號也傳感染

此外,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成為繼羅斯福號、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後,第四艘傳出有確診病例的航母;導致艦長被解職以及海軍代理部長求去的羅斯福號已有逾九成官兵接受篩檢,二八六人證實遭到感染。

為了使民眾能盡快正常工作,讓經濟回復穩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正考慮修改自我隔離指引。消息人士向美聯社透露,新指引允許曾經接觸過確診患者人士,如果沒有出現症狀,每天測量兩次體溫,以及戴口罩,就可以回到職場。

學者:重空污區 死亡率偏高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衛學院七日表示,武肺死亡率可能與空氣污染有關。哈佛生物統計學教授、哈佛數據科學倡議(Harvard Data Science Initiative)的共同主任多明尼西(Francesca Dominici)說,他們發現,每立方公尺空氣增加一公克的細懸浮微粒PM 2.5,與武肺死亡率提高十五%有所關聯,顯示長期暴露於空污恐導致武肺重症。該研究的高空污標準為每立方公尺十三微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委託獨立研究機構SSRS在本月三到六日針對超過一千名受訪者所進行的民調顯示,五十五%的受訪者覺得川普在抗疫表現上還可以做得更多,較一週前的民調上升八個百分點;五十二%不滿意川普對武肺疫情的處理,四十五%滿意,雙雙高於三月初的民調結果,當時美國人對川普處理武肺的不滿意度為四十八%,滿意度為四十一%。

武肺疫情最嚴重10國

武肺疫情最嚴重10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