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才解封 中俄邊境綏芬河封了

中國東北邊的小城市綏芬河市,因為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增加,八日進入封閉式管理。(取自網路)

中國東北邊的小城市綏芬河市,因為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增加,八日進入封閉式管理。(取自網路)

2020/04/10 05:30

黑龍江急蓋方艙醫院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八日才正式「解封」,中國東北小城市綏芬河市卻因為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增加,於同日進入封閉式管理,每戶人家三天才能出門一次,黑龍江省高層也緊急赴綏芬河市指揮。黑龍江省除了從其他縣市調派醫療人員支援,更於六日動工將一棟十三層建築改建為有六百多張床位的方艙醫院。

俄羅斯九日再度刷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單日漲幅紀錄,新增一四五九起確診病例、十三起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一萬起、死亡病例七十六起。滯留俄羅斯的中國留學生紛紛因恐慌逃回中國,讓位於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確診病例近幾日飆升,一日至七日共有八十四起經俄羅斯海參崴進入綏芬河市的確診病例,八日又再增三十九起自俄羅斯移入病例。

因應綏芬河市病例飆升,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五日至九日連續五天發布公告,呼籲中國公民勿經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返國;黑龍江省七日更宣布,中俄雙方緊急關閉通往俄羅斯波格拉尼奇內的公路;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則於八日公告,部分因疫情無法及時回國的公派留學生可延後返國日期,盼民眾不要一窩蜂湧入綏芬河市。

武漢市解封後,外界憂心恐有漏網的無症狀患者拿到健康認證「綠碼」,流動至中國其他省份,讓疫情再度擴散。中國九日宣布,八日新增六十三起確診病例,其中兩起為位於廣東省的本土病例,武漢市則新增兩起死亡病例。

加強管控無症狀患者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八日公布新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復診複檢工作方案(試行)」,要求醫療機構若發現無症狀患者,必須在兩小時內向上呈報,地方政府須於接獲呈報的二十四小時內,聯繫所有該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無症狀將接受十四天隔離觀察,若於十四天內出現症狀,將計入確診病例。新版工作方案亦強調,武漢肺炎患者病癒出院後,仍需接受十四天隔離觀察,並在二至四週內進行全血細胞計數、血氧飽和度等檢測。

綏芬河市小檔案

綏芬河市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