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依賴中國 英拚醫療品自主

英國首相強森已下令展開「保衛計畫」(Project Defend),企圖擺脫醫療等戰略物資上對中國的依賴。(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已下令展開「保衛計畫」(Project Defend),企圖擺脫醫療等戰略物資上對中國的依賴。(法新社)

2020/05/2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廿二日報導指出,首相強森從三月提出群體免疫「佛系防疫法」,到至今淪為武漢肺炎的全球第五大疫區、公告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已下令展開「保衛計畫」(Project Defend),企圖擺脫醫療等戰略物資上對中國的依賴。十三億人口僅次中國的印度開始放寬行動限制令後,廿二日則公告廿四小時內又檢出近六千人感染,創該國單日確診數新高。

印度武漢肺炎新增六千例 創單日新高

英國累計逾三.六萬人不治,在全球僅亞於美國逾九.六萬起死亡病例,而美國政府兩個月前就開始醞釀把醫療供應鏈遷回美國,避免過度依賴海外,係鑑於中國當時因疫情封城停工。強森告訴英國國會議員,他將採取措施保護英國的技術基礎,政府審視範圍預計包含個人防護裝備與藥品。

英國生產止痛藥、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的原料成分,有一半來自中國;還從亞洲進口工業化學品、金屬和電子產品。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政府希望供應管道多樣化,避免以單一國家為非食品必需品的來源,以防日後遇到危機又發生短缺,畢竟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已告訴我們「有彈性的供應鏈對於確保必需品持續流通和保持全球貿易發展的重要性」。

此外,英國將於廿二日公布最新檢疫措施,要求海外入境者須進行十四天隔離,預計下月上路,先實施三週,違者罰款一千英鎊(約台幣三.七五三萬元)。航空業者聞訊強烈反彈,稱十四天隔離檢疫計畫「白痴」,「將有效扼殺」訪英的旅遊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則透過推特宣布,未來三天將在所有聯邦機構建物及國家紀念區下半旗,以悼念死於武漢肺炎的美國人。前一天,他也透露終於克服自身對戴口罩防疫的厭惡,口罩「看起來很好」,但他還是不願戴上拍照,就是「不想讓媒體看了開心」。

在新加坡,廿二日新增六一四起病例,確診人數突破三萬,達到三萬四百二十六起,死亡廿三人。星國是東南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染病者絕大多數是住在宿舍的外籍移工,僅有四人是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