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護航港版國安法 稱外部勢力危害中國安全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2020/05/25 05:30

〔編譯張沛元、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二十四日就引發國際社會矚目的香港版國國家安全法聲稱,自去年六月香港展開「反送中」運動以來,暴力恐怖活動與外部勢力干預已嚴重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故建立港版國安法與執行機制是「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王毅︰外部勢力鼓勵台獨 我外交部︰無權說三道四

在提及台灣對中國和美國關係的影響時,王毅重申堅決反對外部勢力鼓勵和縱容「台獨」分子「借疫謀獨」,並警告美方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十四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外交部昨回擊王毅表示,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中國政府無權說三道四,中國欲強加「統一」於民主台灣,只凸顯其蔑視民意、敵視民主,與民主國家毫不相容,並重申我方拒絕北京當局矮化台灣、破壞現狀的「一國兩制」主張。

王毅是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視訊記者會上,發表前述言論。在被詢及港版國安法是否損害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中方會如何維護投資人對香港的信心時,王毅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並呼籲各國應遵守此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政府雖透過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授權港府自行立法以履行憲制責任,但並不影響北京根據實際情況與需要,繼續建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

王毅指稱,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的背景,在於去年六月反送中運動以來,「港獨」組織與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動不斷升級,外部勢力非法干預香港事務,已嚴重危害中國國安、香港繁榮穩定,以及「一國兩制」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