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建華挺國安法 網友轟賣港求榮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路透檔案照)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路透檔案照)

2020/05/2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廿五日針對各國政治領袖對「港版國安法」的抨擊做出回應,聲稱每個國家都有權力與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譴責雙重標準又偽善的外國政客,是在危言聳聽地揣測且暗諷,忽視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的事實。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也強調,過去一年的「反送中」抗爭中,許多行動「本質上是恐怖份子」、「麻煩製造者」與外國勢力合謀,對國安構成迫在眉睫的危機。

中國駐港官員稱「反送中危及國安」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則說,在香港制定國安法是要保護國家安全,讓國家各項重大利益能夠在不受內外威脅的安全狀態下進行,因此港版國安法不會讓港人失去自由,不是洪水猛獸,而是救治香港走出困局的「良藥」。網友對此痛批董建華「賣港求榮」、「一班老不死的出賣香港」。

此外,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與香港五大紀律部隊首長廿四至廿五日相繼表態支持立法,過去鮮少涉入政治議題的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也罕見地出面表態。李家超廿四日率先在保安局官網發表聲明,聲稱種種跡象顯示,恐怖主義正在香港滋生,社會大眾必須直面問題,不容許恐怖主義在香港落地生根,他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立法。

鄧炳強等高階港警 紛表態支持立法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海關關長鄧以海等人都在廿四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稱去年六月「反送中」運動開始後,許多「犯罪份子」像恐怖份子一樣使用炸藥、真槍,沒有任何國家容許領土內出現分裂國家的活動,國安法立法恰能讓反中亂港勢力知道,不應低估國家與港府處理國安危機的決心。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則於廿五日凌晨表示支持立法,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也發表聲明,稱國安法草案有助於維護國家與香港安全,並公開譴責「暴徒與港獨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