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歌法今闖關二讀 港人「大三罷」反擊

香港立法會二十七日將恢復「國歌法」二讀辯論,泛民主派陣營表明將「義無反顧反對」。圖為中國全國人大將推出香港版國安法消息曝光的第二天(二十二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開會,民主派議員舉標語抗議遭保安人員攔阻。(法新社)

香港立法會二十七日將恢復「國歌法」二讀辯論,泛民主派陣營表明將「義無反顧反對」。圖為中國全國人大將推出香港版國安法消息曝光的第二天(二十二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開會,民主派議員舉標語抗議遭保安人員攔阻。(法新社)

2020/05/27 05:30

山雨欲來 港警將「總動員」 出動水砲車、鎮暴裝甲車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中國強推香港「國安法」引發香港和國際社會強烈抨擊之際,香港立法會二十七日將恢復另一爭議法案「國歌法」草案二讀辯論。香港工會組織、中學學生團體和網友,群起號召港人二十七日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反抗惡法。警方據悉也將「總動員」因應,「絕不容忍任何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香港勢將重現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平息數月的大規模抗爭!

香港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的「國歌條例草案」,原本去年要在立法會二讀,但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反送中」抗爭影響而擱置。立法會二十七日將恢復二讀,根據立法會文件,主席梁君彥預留四天、共三十小時審理國歌法,預計六月四日三讀表決,時間點正值「天安門事件」紀念日。

泛民議員提22修正案反制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民主派會「義無反顧反對」;泛民議員共提出二十二項修正案,包括減輕侮辱罰則至罰款兩千港幣及監禁一個月,在必須奏唱國歌的場合,「不出席或參與」不視為侮辱國歌等。

網路討論群組「五二七反對惡歌法及國安惡法資訊台」發動二十七日上午包圍立法會,並呼籲復課的中學生「去野餐」響應,阻止「保皇議員」進議會,阻擋國歌法過關。示威者擬重演「反送中」運動堵路行動,號召駕駛人慢速行駛,或以放置大量雜物和自製插滿鐵釘的水管「膠喉釘」等方式堵塞要道,癱瘓交通,迫使大眾罷工、罷市。「勇武派」揚言,將以汽油彈反擊警方行動。

代表十四萬五千多名會員的香港職工會聯盟二十六日聲明,絕不坐以待斃,「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反對惡法,香港人無得退」,二十七日「罷工、停工或請假」展現憤怒。

「中學生行動平台」與二十二所中學生關注組聯合聲明,指國歌法、國安法顯然是針對一年來港人時代革命的打壓行動,企圖扼殺言論自由和表達空間,以國族主義殘害本地教育,呼籲學生罷課。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的醫科生發出「香港病危,攜手捍衛」聯合聲明,獲得超過二百六十名醫學生連署。

警方將總動員因應「三罷」抗爭,出動六個鎮暴大隊、三千五百名警力在各地鐵站、主要幹道戒備,「以快打慢」,一有混亂即迅速介入,水砲車、鎮暴裝甲車也隨時待命。立法會周邊道路二十六日已架起三公尺高的鐵欄杆和充水式拒馬,並繫上鐵鍊佈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