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挺反送中 國泰航併港龍遭中阻撓

香港國泰航空為了降低支出,計畫整併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卻因去年的「反送中」運動遭中國民航局阻撓。(路透檔案照)

香港國泰航空為了降低支出,計畫整併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卻因去年的「反送中」運動遭中國民航局阻撓。(路透檔案照)

2020/05/2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路透》二十六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披露,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計畫透過整併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與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並裁撤國泰港龍航空品牌以削減支出,卻因為去年有員工參與「反送中」運動,整併計畫遭中國民航局阻撓,並可能阻止國泰繼續使用港龍所營運的二十條中國航線。

國泰航空去年因為「反送中」運動,不僅導致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等高階主管請辭,還有機師在抗爭中被捕,被控「暴動罪」。曾涉入反政府示威的員工,被禁止飛往中國航點、經過中國領空,中國民航局對國泰的審查還因此變得嚴厲,先後給予國泰六次「缺失評分」。

根據中國民航局標準,收到「缺失評分」的航空公司,一年內不得加開航點、擴張機隊。而國泰航空整併國泰港龍航空的計畫,由於被認定為擴張行為,中國民航局恐阻止國泰航空接手國泰港龍航空過去執飛的二十條中國航線。對於整併計畫與違規扣分,國泰航空拒絕發表評論,中國民航局也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整併計畫受阻,導致國泰航空延後四月廿二日就已預告,將與機師工會商討公司結構變動的會議,據悉將改在六月十日舉行。消息指出,國泰航空計畫將資深機師合約轉為較便宜的合約,而國泰港龍航空遭裁撤後,部分機師可能被轉至國泰航空與香港快運航空,或面臨資遣、提前退休。

另一方面,香港終審法院依規定可聘用英美法系的外籍法官,目前終審法院的二十三名法官中,有十五人為非常任的外籍法官,但《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港版國安法」將禁止外籍法官經手國安案件,引起香港法律界憂心司法獨立將於焉不存。排除外籍法官審理國家安全案件的作法始於澳門,澳門立法會二○一八年修法,規定法院審理國安案件時,必須由「中國籍法官」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