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港媒:李嘉誠挺國安法

香港《大公報》廿七日報導,香港前首富李嘉誠支持香港版國家安全法。(路透檔案照)

香港《大公報》廿七日報導,香港前首富李嘉誠支持香港版國家安全法。(路透檔案照)

2020/05/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九十一歲的香港前首富李嘉誠廿七日接受親中香港大公報訪問,肯定「國安立法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該報前一天已刊登李嘉誠長子李澤鉅等香港四大地產鉅子寄望「香港版國安法」草案穩定香港局勢的立場,香港蘋果日報以「向黨媒表態,四大家族示忠」稱之。

大公報指出,李嘉誠認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 大家不必過分解讀」,通過香港版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舒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香港政府也應「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他的回應「充分展現出一個愛國愛港商人對國家對香港義不容辭的責任」。

李嘉誠去年八月「反送中」運動高漲期間,曾刊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隔月更請年輕人「體諒大局」、當局也「網開一面」,當時隨遭中共點名批判,公開質問「囤地圈錢」的「李首富」對民間「收地建屋,刻不容緩」訴求是否也「網開一面」。

港四大地產商「效忠」中國 也表態相挺

香港四大地產鉅子則和中國政界關係匪淺,包括接掌李嘉誠所創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澤鉅、現任香港首富李兆基長子暨恒基地產主席李家傑,都是本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兩人和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皆為「特邀香港人士」,新世界主席鄭家純過去兩屆也是。

全國政協十三屆第三次會議剛於廿七日落幕,當天決議堅定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港版國安法,聲稱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港澳繁榮穩定。港府全體高層也在廿六日上街爭取港人簽名支持港版國安法,以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更批評部分港人「肆無忌憚促請外國政府制裁自己的地方,這是任何國家都不能容忍的,完全超出了國家安全的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