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華為 英催生5G設備10國聯盟

英國首相強森要在二○二三年前將華為完全從英國5G建設中排除。
(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要在二○二三年前將華為完全從英國5G建設中排除。 (美聯社)

2020/05/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從中國向全球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球反中浪潮,連帶影響中國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全球版圖。英國泰晤士報廿八日披露,英國已促請美國帶頭籌組十個民主國家聯盟(下稱「D10聯盟」),以建立5G設備和技術的供應網,降低在5G方面對中國華為等企業的依賴。

報導指出,「D10聯盟」以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即美、加、英、法、德、義、日,加上澳洲、南韓和印度為主,將透過包括資助D10聯盟內既有的電信企業等方法,建立5G網路設備和相關技術供應商的替代名單,打破中國壟斷。

據悉,芬蘭「諾基亞」(Nokia)和瑞典「愛立信」(Ericsson)是目前歐洲唯二的5G基礎設施供應商,但有分析認為,兩家公司建設5G的速度不及中國華為,價格也較昂貴。

英國首相強森一月才無視國會和美國反對,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建設,市佔率不得超過卅五%,且僅能供應「非核心」的設備。強森當時責備美國,既然不希望英國採用華為設備,就應該提出替代方案。不料,英國之後指控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兩國關係急轉直下,甚至傳出強森已草擬計畫,要在二○二三年前將華為完全從英國5G建設中排除。

英相擬3年內完全排除華為

隨著美國日前擴大對華為的出口禁令,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下屬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也開始重新審查華為設備的潛在風險,「我們網路的安全和彈性為第一要務,在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後,我們正仔細檢視華為設備可能對英國網路造成的影響。」

此外,美國二十八日正式加入G7國家主導的「人工智慧全球夥伴組織」,為G7中最後一個加入的國家,將參與制定人工智慧用途的道德索引。白宮首席科技顧問克瑞蕭斯(Michael Kratsios)直言,必須建立共同的民主原則,才能對抗「扭曲科技」、威脅公民自由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