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戰推特 縮減社媒審查權

與推特槓上的美國總統川普廿八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主管機關評估是否撤銷社群媒體的言論免責保護傘。(歐新社)

與推特槓上的美國總統川普廿八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主管機關評估是否撤銷社群媒體的言論免責保護傘。(歐新社)

2020/05/3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他最愛的社群媒體「推特」間的戰火愈演愈烈,繼川普日前的推文被推特標註「沒有根據」、川普憤而簽署行政命令欲撤銷社群媒體的言論免責保護傘後,推特廿九日以「讚頌暴力」為由隱藏了川普的一條推文,氣得川普大罵推特放任中國與民主黨在推特上的謊言和宣傳,只針對共和黨、保守派與他本人,並撂話社群平台的內容免責權一定會被撤銷。

推文屢遭隱藏 嗆撤社媒言論免責保護傘

川普廿九日凌晨針對明尼蘇達州警察暴力命案引發暴動衝突發表推文,指稱他無法坐視暴動,若事發地明州明尼亞波里斯市的民主黨市長佛雷(Jacob Frey)無法控制情勢,他就要派國民兵接手;他已告知明州州長華茲(Tim Walz),軍方一路挺他到底,以及無論多困難,都會重拾秩序。最後,川普寫下據信被推特視為讚頌暴力的一句話:「(暴民)開始搶劫時,就是(軍警)開槍日。謝謝。」這段推文雖被推特隱藏,但只要按下一旁的「了解更多」按鈕,還是能閱讀內容。推特說,他們判定,讓網友繼續存取該推文可能符合公共利益。

川普廿九日得知推文被隱藏,連發數條推文叫罵,認為自己被獵巫。一連串發展始於廿六日,川普發表的兩篇有關郵寄投票的推文,首度被推特視為沒有根據,加註警語與附上「取得有關郵寄投票之事實」鏈結。川普隔日發推文怒批推特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徹底扼殺言論自由,「我身為總統絕不容許此等事情發生!」廿八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主管機關評估,線上平台是否應該為其用戶在平台上所發表的內容負責。川普說,推特與臉書等大科技公司擁有不受限的權力去審查、限制、編輯、形塑、隱藏與改變私人和較大公眾閱聽人之間任何形式的交流,「我們不能讓這繼續發生」。

川普此舉挨批違憲與政治報復,意在避開國會與法院來更改一九九六年的「通訊端正法」第二三○條。該條文規定,網路平台業者對他人發表在其平台上的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