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學生撐港 遭停學兩年

澳洲昆士蘭大學對在校內傳播反中訊息的廿歲學生帕夫洛(左)做出暫停兩年學籍處分。(取自網路)

澳洲昆士蘭大學對在校內傳播反中訊息的廿歲學生帕夫洛(左)做出暫停兩年學籍處分。(取自網路)

2020/05/3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與中國共產黨政府關係良好的澳洲昆士蘭大學(UQ),廿九日正式對去年七月廿四日以來不斷在校內傳播反中訊息的廿歲學生帕夫洛做出暫停兩年學籍處分,但未對外說明懲處細節。帕夫洛發表聲明指出,校方因他的政治行動主義而對他噤聲之意圖明顯,只是他沒想過「骯髒」的UQ為保全與中共的商業利益,竟能「如此直接了當」。

帕夫洛告訴法新社,紀律委員會沒給懲處理由,但他相信校方志在噤聲,以及剝奪他在評議會的學生代表資格,他準備上訴。當地媒體指出,UQ紀律委員會引用資料超過一八○頁,指控帕夫洛在社群媒體上的煽動性言論、威脅性行為、造成混亂的抗議活動,及他曾在校園商店用了一枝筆卻沒付錢。

曾任澳洲外交官的UQ學校董事會主席瓦格斯(Peter Varghese)直言,「調查結果在某些方面,以及懲罰的嚴厲性」,讓他個人感到憂心。他表示,負責監督校務的UQ評議會雖然休會,但將特別召開會議討論本案。評議會共有廿二名成員,包括職員、學生代表,帕夫洛為透過選舉出線的大學部唯一學生代表。

澳洲的中國留學生每年為該國帶來六十八億美元收入,UQ還設中國用來宣傳鞏固中共政權的「孔子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