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趕人 中6/4接回留學生

鎮暴警察廿九日在香港中環的一家匯豐銀行分行外戒備。(彭博)

鎮暴警察廿九日在香港中環的一家匯豐銀行分行外戒備。(彭博)

2020/05/3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九日才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禁止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六月一日生效;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卅日就突然宣布 ,將安排「符合資格」的留學生搭乘六月四日臨時航班自華盛頓返回廣東,時機之巧合引人矚目。

中國駐美大使館在官網發布的通知指出,留學人員將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818華盛頓至深圳臨時航班返國。航班將於美東時間六月四日下午四時五分從杜勒斯國際機場起飛。通知並提醒近日多名中國公民在出境時注意美方規定,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因為近來許多公民被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長時間盤問,並且檢查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有些設備還遭暫時查扣以做進一步檢查。

根據大紀元網站報導,中國此舉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諷刺說,「出境檢查、提高保護意識這兩個重點完美解釋了符合的是什麼條件的留學生。」也有網民認為,沒做壞事不怕查,為什麼要提醒?根據路透也引用包括現任美國官員的知情人士表示,美方限制中國留學生之舉可能會影響三千至五千人。目前大約有卅六萬名中國學生正在美國留學。

此外,香港大紀元新唐人聯合新聞頻道也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公開提醒中國留學生趕快把錢從匯豐銀行匯出。他宣稱中共高官及家人將被制裁,存款在香港匯豐銀行還有中國銀行的人「快跑!快跑!不跑來不及了」。他還點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梁振英,以及香港支持國安法四大家族,經手中國高官洗錢者都將遭受制裁。

梁振英點名匯豐銀不挺國安法

無獨有偶,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廿九日把矛頭對準香港匯豐銀行,要求這家英資銀行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梁振英在臉書上說,匯豐銀行在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後仍然享受特權,董事局和高階管理層幾乎全部都是英國人,不能一邊賺中國錢,一邊跟著西方損害中國主權和尊嚴。他建議持有匯豐銀行帳戶的特區政府、香港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級政協委員要馬上自保,以免成為類似華為的人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