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港總領館 悄標售宿舍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正秘密標售美國政府持有超過七十二年的六座宿舍,該批房產估計市值超過一百億港幣(約三九二億台幣)。(圖取自星島日報網頁)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正秘密標售美國政府持有超過七十二年的六座宿舍,該批房產估計市值超過一百億港幣(約三九二億台幣)。(圖取自星島日報網頁)

2020/05/3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啟動撤銷對香港特殊貿易待遇,港媒卅日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正秘密標售美國政府持有超過七十二年的六座宿舍,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也向多家港媒證實此事。該批房產估計市值超過一百億港幣(約三九二億台幣),在美中交惡之際出售,引發撤資疑慮。也有專家分析,美國總領事館肯定知道制裁香港會令房價大跌,因此才決定早一步出售。

六座宿舍市值約三九二億台幣

美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在港媒披露後,確認美國政府決定出售該物業,美國政府定期審視海外資產,該出售案件「屬於再投資計畫的一部分」,同時也會加強投資其他在港資產,包括駐港總領事館,確保在港資產維持長遠和最高水平。

這批房產位於香港島南區高級住宅區壽山村道卅七號,為六棟三層樓洋房,總樓層面積四萬七三八二平方英尺,地皮面積九.四七萬平方英尺。「香港○一」接獲的標書顯示,該物業本週後期開始「秘密招標」,以「現狀」和售後租回形式出售,結標日期寫「尚待決定」;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地業主目前為「美國」,於一九四八年以卅一.五萬港幣購入,一九八三年建築物完工,當作領事館員工宿舍。

「香港○一」指出,標書內所列出毗鄰的壽山村道卅九號豪宅,於二○一八年成交價為五十九.二九億港幣,該地皮面積九萬二○八七平方英尺,但僅享有部分海景,因此估計,擁有全海景的美國總領事館宿舍物業市價會更高,「料現市值超過一百億港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