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鴨霸 多國警惕》英內閣傳討論承認台灣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五月三十一日獨家披露,鑑於中國破壞英中承諾、侵蝕香港自治,以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有增無減等情況,英國內閣已在討論擴大支持台灣,甚至可能在五年內承認台灣主權。(路透檔案照)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五月三十一日獨家披露,鑑於中國破壞英中承諾、侵蝕香港自治,以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有增無減等情況,英國內閣已在討論擴大支持台灣,甚至可能在五年內承認台灣主權。(路透檔案照)

2020/06/01 05:30

中國破壞承諾 侵蝕香港自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的諸多爭議行徑,引發各國反中浪潮。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五月三十一日獨家披露,鑑於中國破壞英中承諾、侵蝕香港自治,以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有增無減等情況,英國內閣已在討論擴大支持台灣,甚至可能在五年內承認台灣主權。

該報引述知情者指出,英國內閣首長正在考慮如何進一步支持台灣,甚至可能在五年內挑戰北京,正式承認台灣主權,「若中國繼續目前的發展軌跡,我們最終決定承認台灣,並與各國共同保護台灣,也不用感到驚訝」。據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高層對於挺台樂觀其成。

英媒報導 英高層現挺台聲音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兼保守黨台灣之友會會長羅信岱(Andrew Rosindell)指出:「英國長年來對待台灣的方式很可恥,僅曾訪台的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正視台灣的存在。我們不能讓中共攻擊及控制台灣,台灣是西方民主在東亞的燈塔,英國及其盟邦必須加以捍衛。」另一議員布里禎(Andrew Bridgen)也指出:「英中關係正在轉變,挺台聲音已出現。」

提供潛艦零件 助台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在採取此一「核選項」前,英國還有很多挺台方式,包括賦予台灣駐英代表「完整的外交地位」;運用英國在南太平洋的外交實力「抗中護台」;以及協助台灣在國際組織取得發言權等。此外,在年初台灣大選前三週,蔡英文總統曾向來訪的英國官方代表團表示,盼英方提供潛艦零件,這不失為更直接的助台方式。

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大英計畫主任羅傑斯(James Rogers)指出,英國承認台灣,取決於中國朝「修正主義強權」發展的進程,且因中國幾乎沒有改弦易轍跡象,此事可能五年內就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