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支聯會六四晚會恐遭禁

中國維權人士肖育輝因支持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遭中國警方帶走失聯。(取自網路)

中國維權人士肖育輝因支持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遭中國警方帶走失聯。(取自網路)

2020/06/01 05:30

港區人大代表 嗆不怕美制裁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授權,對於一九八九年即創立的香港泛民主派老牌政治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五大綱領之一的「結束(中共)一黨專政」是否會違反國安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五月三十一日聲稱,若支聯會的定位仍是推翻中央政府和中共,並以此做為年度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燭光晚會的目的,那「問題就會存在」,「不違反都很難」。

葉國謙在香港電台「城市論壇」節目中聲稱,維園燭光晚會若是紀念六四,就沒問題,但不能有行動、組織推翻中共。他還說,支聯會另一綱領「追究(天安門事件)屠城責任」的屠城或當時「血流成河」,亦非事實;美國的制裁勢必造成香港損失,「但美國損失更大」。他也表示不擔心被美國制裁,就「不要去美國囉」。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同日宣布,若警方以防疫期間的「限聚令」為由不核准今年的燭光晚會,悼念活動仍將在六月四日當天晚間八點到八點半舉行,呼籲民眾屆時手持蠟燭,在任何地方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該會成員八點仍將在維園點燃燭光,八點九分時默哀一分鐘,並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為當天活動畫下句點。支聯會並呼籲網友支持使用主題標籤「#6431truth」的全球社群媒體活動。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將「限聚令」延至六月四日,公共場所禁止八人以上聚集。

中國維權人士聲援港人被捕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也在電視節目中聲稱,有人癱瘓立法會,街頭出現縱火、汽油彈與私刑,中央「不採取行動,對不起(中國)十四億人」;港版國安法目前僅限分裂國家等四種罪行,北京若真想照搬中國法令到香港,「就不會只規範四種」。至於未來若喊「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是否觸法,則「證據足夠才可以定罪」。

另一方面,中國廣東省維權人士肖育輝及多名網友,在「微信」群組轉發香港蘋果日報發起的「一人一信(請美國總統川普)救香港」訊息後,五月廿七日遭警方帶走失聯。已交保的網友透露,肖等人都被關押在廣東惠州市的一間派出所,但不知他們將被送往何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