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延期 川普邀俄韓澳印參與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計畫延後舉行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並擴大邀請俄羅斯、南韓、澳洲、印度參加。(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計畫延後舉行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並擴大邀請俄羅斯、南韓、澳洲、印度參加。(路透)

2020/06/01 05:30

盼討論武肺與中國問題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五月三十日表示,計畫延後原定六月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並將邀請俄羅斯、南韓、澳洲、印度等四國參與,時間可能在九月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前後,但也不排除延至美國大選後。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希望能在會中討論武漢肺炎帶來的衝擊,與中國的未來。

可能改到9月或美大選後

今年G7峰會由美國主辦,原定六月下旬舉行視訊會議,但川普起初表示,可能改在白宮舉行見面峰會,部分活動也許會移師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然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三十日表示,基於疫情考量,梅克爾無法同意親身至華府與會。川普三十日在「空軍一號」上改口,表示將延後舉行峰會,並擴大邀請俄、韓、澳、印等國領袖,召開G10或G11峰會。

川普指出,他認為G7已經「過時」,已無法代表世界現在發生的一切,他認為G10或G11是個不錯的集團。他已和四國領袖粗略地討論峰會問題。對此,澳洲政府表示歡迎,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就相關事宜和美方交換意見。南韓方面也表示,將與美方協商。

白宮主管戰略溝通的官員法拉(Alyssa Farah)指出,G7峰會將匯聚傳統盟友,討論如何因應中國的未來。目前不清楚G7會議規劃討論的議題內容,但過去幾個月來,包括武肺疫情發展、世界衛生組織(WHO)存續與改革、香港版國安法,甚至中國華為公司、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等,都可能列入議程。預料近來對中國、世衛施加重手的川普將會尋求他國支持。

英外相︰不會漠視對港責任

至於香港問題,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三十一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時指出,香港已成為美國和中國角力的戰場,若香港喪失全球關鍵金融市場的地位,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三十一日則強調,英國不會漠視對香港的責任,並重申倫敦擬對英國國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的香港持有人放寬簽證權,以回應北京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

拉布二十八日表示,中國若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將對三十五萬名持有BNO護照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從現行入境六個月的期限,開放至入境英國十二個月,並可就業和就學,為未來取得公民身分鋪路。根據英國政府數據,有約二九○萬香港居民符合資格申請B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