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增兵 明拉高層級會談

中國與印度邊防軍持續對峙,雙方除談判外,亦持續增兵。圖為距離兩國邊界不遠的中國西藏「阿里昆莎機場」,該機場屬軍民兩用,圖左為四月一日拍攝、圖右則為五月十七日拍攝的衛星圖,僅一個多月時間,中方即已在機場內增加若干戰備用的臨時基礎設施及武器。(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與印度邊防軍持續對峙,雙方除談判外,亦持續增兵。圖為距離兩國邊界不遠的中國西藏「阿里昆莎機場」,該機場屬軍民兩用,圖左為四月一日拍攝、圖右則為五月十七日拍攝的衛星圖,僅一個多月時間,中方即已在機場內增加若干戰備用的臨時基礎設施及武器。(美聯社檔案照)

2020/06/05 05:30

營造氣氛 各退一、二公里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針對中印軍隊在兩國交界的「東拉達克」班公湖、加萬谷與狄姆喬科三個地區對峙,中印軍方預定六日舉行中將級會談,地點在東拉達克的丘舒爾—摩爾多(Chushul-Moldo)。為營造會談氣氛,在加萬谷的對峙點,中國人民解放軍後撤約兩公里,印軍則後撤一公里。

過去一個月,中印兩軍在海拔四三○○公尺的前述東拉達克三個地區激烈對峙。印方主張,解放軍阻礙印軍在拉達克與錫金沿著雙方實際控制地區的分界線─「實際控制線」(LAC)進行正常巡邏;中方則指稱,印軍越過該線,擅闖加萬谷。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雙方對峙持續升高,都在大幅集結兵力。這次是兩軍二○一七年在喜馬拉雅山脈東部的都克蘭(洞朗)高原發生持續近三個月的對峙後,最嚴重的軍事對峙。

印度時報六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為使緊張降溫,印方屆時將提出「特殊提議」。據了解,印方將堅持恢復這三個地區的原狀。據報導,雙方近來已進行至少十輪的地方指揮官級和少將級協商,惟並未達成任何建設性的結果。印方六日預定派其陸軍第十四軍團指揮官辛赫主談。新德里電視台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印此次的邊界僵局,出現若干「正面跡象」。

據悉, 解放軍已在班公湖與加萬谷部署約二五○○名兵力,並逐漸增加臨時基礎設施及武器。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稱,衛星圖顯示,中方在距離班公湖約一八○公里的一座空軍基地進行工事。印方也增援部隊及火砲。班公湖被視為戰略要地,印方認為,一旦被中方所佔,拉達克就喪失屏障。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前印度陸軍軍官說法指出,解放軍投入三個旅,共數千人;印軍則部署約三千人的增援部隊。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方分析人士報導,印度在邊境軍隊的兵力上,對中國有六比一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