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闖教室砍人 廣西小學39傷

犯下旺甫中心小學砍人案的該校保全檔案照。(取自網路)

犯下旺甫中心小學砍人案的該校保全檔案照。(取自網路)

2020/06/05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廣西省一所小學四日發生學校保全人員隨機砍人事件,造成卅七名學生輕傷、一名教職員和一名保全兩人重傷,不過,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知情人士透露,凶嫌據傳有精神疾病,但靠著是該校教委主任弟弟的關係獲聘擔任保全。

蒼梧縣旺甫鎮中心小學上午八時卅分許發生的這起凶案,嫌犯為該校五十歲保全李小文。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引述一名在學校旁承包工程的知情人士說法,上午八時多聽到學校裡傳出慘叫聲,但是學校大門鎖著,外人無法得知校內發生什麼事;不久後,一名被砍得滿身是血的學校保全跑來要開門,卻傷重到連鑰匙都拿不穩,改由其他老師來開門,但是「開門的時候已經遲了,又不讓外面的人進去,門口全是血」,老人家被嚇暈,坐在地上。

據稱保全是衝進教室裡行凶,校長也是攻擊目標,最後是老師們合力將他制伏。警方和多輛救護車在九時左右抵達現場,當地市府官員也到場了解情況。一些學生家長在場協助將傷者送醫,旺甫鎮衛生所工作人員說,接獲的受傷學生主要傷在頭、頸部;也有說法指出,有學生甚至被砍斷手指頭。蒼梧縣政府表示,傷者中兩人重傷,但無生命危險。網路流傳影片顯示,有些學生衣服上都沾了血跡,有的頭上包著繃帶,在醫院觀察室打點滴。當地民眾稱,受傷的大部分是學前班兒童,年齡約六歲。

中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凶嫌有精神疾病,學校本來不想聘用他,但靠哥哥是教委主任的關係獲得僱用。另一名目擊者說,凶嫌事發時仍在該校任職,當時學校還有另外兩名保全,但是因年紀較大,無法制伏凶嫌。

此事一度登上網路熱搜,後來被官方壓下,引起網友不滿,批評「當真報喜不報憂」。

網路流傳廣西旺甫中心小學四日發生的砍人事件現場影像。(取自網路)

網路流傳廣西旺甫中心小學四日發生的砍人事件現場影像。(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