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告公民 在中恐遭濫捕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20/07/1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世界各國紛紛發佈旅遊警示,警告各國公民在中國或香港可能面臨「直言賈禍」的風險。美國國務院十一日便警告,在中國居住或前往中國旅遊的美國公民,恐在未能取得美國領事服務或被控罪名相關資訊的情況下,遭到拘留或關押,且因國家安全相關理由,面臨長時間偵訊及延長羈押。此外,美國公民也恐因傳送批評中國政府的私人電子訊息,遭中方拘留、關押或遣返。

供港人永久居留權 澳洲︰非人人有獎

該警示指稱,中國為了維持法律和秩序以外的目的而恣意執行當地法律,美國公民在中國活動要「提高警覺」。該警示除登載在國務院官網上的旅遊警示,也發送電子郵件給向國務院登錄自己正在中國境內的美國公民。彭博報導,國務院發布這項警示,乃美中關係惡化的最新跡象。

此外,針對澳洲將接納香港居民永久居留的問題,澳洲代理移民部長塔奇十二日說,澳洲政府將提供約一萬名目前持香港護照居住在澳洲的港人,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的機會,但並非「人人有獎」,申請人仍須通過品格與國安等考核;澳洲無法保證這些港人一定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權,若考核不及格,可能被遣返。

塔奇強調,港人在澳洲的永久居留權並非自動取得,只要申請者涉及嚴重安全問題、在品格上有疑慮,就會被退件,但只要成為澳洲永久居民,接下來即可申請入籍。他重申,港人若能證明返港後將遭迫害,也可選擇申請現有的人道簽證,澳洲政府將會給予難民安置。據估計,澳洲現有一○五○○名香港留學生與一五○○名勞工,其中已有一三七人申請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