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武肺病毒突變 專家:感染者可1傳4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前往華府「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慰問受傷住院的退伍軍人和醫護人員。他戴著藏青色的口罩走過醫院走廊,這是他首次在公開場合配戴口罩。川普當天從白宮出發前重申,「我從不反對戴口罩,但我的確認為,要看時間與場合」。川普曾在「推特」和受訪時,多次嘲諷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戴口罩。至台灣時間十二日深夜,美國累計近三二五萬起確診病例及近十三.五萬起死亡病例,單日新增六萬六五二八例確診再創新高。
(圖:彭博,文:編譯茅毅)

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前往華府「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慰問受傷住院的退伍軍人和醫護人員。他戴著藏青色的口罩走過醫院走廊,這是他首次在公開場合配戴口罩。川普當天從白宮出發前重申,「我從不反對戴口罩,但我的確認為,要看時間與場合」。川普曾在「推特」和受訪時,多次嘲諷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戴口罩。至台灣時間十二日深夜,美國累計近三二五萬起確診病例及近十三.五萬起死亡病例,單日新增六萬六五二八例確診再創新高。 (圖:彭博,文:編譯茅毅)

2020/07/1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爆發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五日至十一日新增一一三起本土確診病例,十二日單日暴增三十八例,累計共一四七○例。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十二日指出,新冠病毒的去氧核醣核酸(DNA)已從原本的614D突變成614G,導致傳播率上升約三十一%;這是香港首次正式持續的本地疫情爆發,讓公營醫院與隔離設施承受龐大壓力,若再持續一、兩週,醫療系統恐將崩潰。

港爆發第三波疫情 單日增38例

梁卓偉指出,另一起香港本地研究也證實,每名感染者能夠傳染的人數,已經從今年三月的二.五人至三人,增至四人,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變異會讓病毒變得更加致命。梁卓偉認為,社區中至少還有五十至六十名隱形傳播者,九龍東與沙田是全港風險最高的地區。九龍東本來就是全香港最貧窮、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區,位於九龍東的慈雲山有許多老人照護中心,不少確診的計程車司機也來自九龍東。

梁卓偉呼籲,政府應優先採檢該區的長者,且為了找到疫情源頭,無症狀者也必須採檢;從第三波疫情爆發至今,沙田的公屋水泉澳邨已有十多起確診病例,港府卻未及時採取防疫措施,不少擔心感染的住戶已搬離水泉澳邨。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十二日也指出,顯然在政府鬆綁社交距離限制後,香港的疫情就開始惡化;香港三月的社交距離限制能夠奏效,是因為民眾都能提高警覺與合作;倘若民眾立刻開始戴口罩、清潔雙手,香港的病例將能在七至十四天內下降。袁國勇也批評港府,遲遲未對民間進行足夠檢測,迄今每日仍只能檢測四千至五千件。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則呼籲政府收緊入境限制,所有入境人士都必須接受篩檢與隔離檢疫,至少採樣五次口水。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十二日表示,香港檢疫中心的使用狀況緊張,加上不斷增加的本土與境外移入病例,檢疫中心未來恐將不堪負荷,就算暫緩關閉預定本月底停用的駿洋邨檢疫中心,病床可能還是不夠。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數據,全港有三間檢疫中心只剩十張病床。張竹君十一日也指出,本次爆發是疫情開始以來最嚴重的時刻,香港已經失守,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儘量在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