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保護美國人 免受中國域外專制主義影響

已經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因去年六月廿一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有罪,五日前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黃、林兩人仍不認罪,周庭則於此前已承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兩罪,將待黃、林兩人審訊結束後再一併判刑。
(彭博)

已經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因去年六月廿一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有罪,五日前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黃、林兩人仍不認罪,周庭則於此前已承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兩罪,將待黃、林兩人審訊結束後再一併判刑。 (彭博)

2020/08/06 05:30

〔編譯管淑平、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四日發表聲明,針對香港政府通緝六名流亡海外的民主運動人士,批評中國「域外專制主義」管到其國境以外,美國將保護美國人不受北京專制主義的「長臂」影響。

龐皮歐這份聲明以「中國的域外專制主義」為題,指中國共產黨無法容忍自己人民自由思考,愈加設法將其管轄範圍延伸到中國境外,通緝包括美國公民朱牧民在內的六名香港流亡人士,就是最新例證,「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將持續保護我們的人民,不受北京專制主義的長臂影響。」

龐皮歐同日也在「推特」接連發文,批評中共「設法將香港國安法應用在世界各地的人,嚴重破壞人權和基本自由。不能任由北京輸出其專制治理模式」,並指控中共正在美國境內進行間諜活動,企圖深入影響美國企業領袖和民選官員。

王毅︰隨時可與美方重啟對話

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五日則在新華社的專訪中,指控龐皮歐聲稱美國對中接觸政策失敗,是「散布政治病毒」、「重拾冷戰思維」;在強調中國「隨時可與美方重啟各層級、各領域對話機制,任何問題都可以拿到桌面上談」的同時,王毅也揚言,中方對美國發動的外交戰「必將奉陪到底」。

選港特首 未來也要簽「確認書」

另一方面,在取消十二名民主派人士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後,香港媒體指出,北京政府為了阻止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的民主派選舉委員增加,正研擬比照立法會選舉,將擁護「基本法」、「港區國安法」,與效忠香港政府的「確認書」引進特首選舉委員的選舉,阻止反對國安法的民主派區議員進入選委會,而且盛傳北京頗有可能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

香港特首選舉將於二○二一年舉行,選前將舉行特首選舉委員選舉。選委會共有一千兩百席,選舉制度規定,「港九各區議會」與「新界各區議會」共一一七個選舉委員,由區議員互選產生。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奪下將近八成席次的民主派,預計可拿下所有席次,加上上屆民主派在其他界別中,也取得三百多席,有望在本次特首選委會選舉中拿下四百多席,但幾乎所有民主派區議員都曾簽署反對國安法聲明,很有可能因此被取消資格(D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