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硝酸銨大量儲存 多次釀爆炸慘劇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四日晚間發生大規模爆炸,受到重創的港口區一片狼藉,但隔日深入災區更令人怵目驚心,許多建築物遭震毀。(法新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四日晚間發生大規模爆炸,受到重創的港口區一片狼藉,但隔日深入災區更令人怵目驚心,許多建築物遭震毀。(法新社)

2020/08/06 05:30

4日晚間驚爆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的硝酸銨,一般做為農業用的高氮肥料,本身並非爆裂物,但可與其他主要爆炸物組成不同性能的爆炸性混合物,占北美炸藥達8成的肥料炸彈則以其為主成分。由於硝酸銨本身可提供燃燒所需氧氣,大量儲存不僅導致火災風險大增,它也可能被引爆。

迄今因硝酸銨引發的全球相關重大爆炸事故包括:

(1)美國德克薩斯城災難(1947/4/16):至少581人喪生、逾5000人受傷,為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工業事故,也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核爆炸。

(2)北韓龍川火車站爆炸事件(2004/4/22):至少161人死亡、逾1300人受傷。

(3)中國天津港危化品倉庫爆炸事故(2015/8/12):165人罹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

(4)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事故(2020/8/4):至少100人喪命、近4000人受傷。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