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輪流試射 美防長「要打就要贏」

中國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圖為通過觀禮台的東風26型飛彈發射車。(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圖為通過觀禮台的東風26型飛彈發射車。(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0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高的同時,兩國軍方近日又各自試射彈道飛彈。兩大國的區域競爭加劇,讓5日參加美國智庫「亞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辦年度「亞斯本安全論壇」視訊會議的新加坡外長維文憂心戰爭風險確實升高。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則在論壇會議上明白指出,美國不會畏懼與中國戰鬥。

「中國軍網」4日報導,解放軍的火箭軍最近在一次演習時,各試射一枚東風26型(DF-26)和東風16型(DF-16)彈道飛彈。射程4000公里的DF-26能打擊美國西太平洋屬地關島,DF-16則是解放軍精準度最高的短、中程飛彈,可鎖定駐沖繩美軍基地在內的日本境內目標。執行解放軍這次試射的火箭軍某旅營長劉洋說,「東風快遞、使命必達」,「我們處於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前述報導還提到,該旅亦參加了另一次演習,旨在測試其緊急應變核子攻擊的能力。

此外,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4日凌晨零點21分,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飛行6000多公里後,落在太平洋上的馬紹爾群島一個靶場。AFGSC堅稱,此次試射「與當前世界上任何事態無關」,旨在證明美國的核武打擊系統安全、可靠又有效,讓盟邦放心,並「勸阻侵略者」。

在「亞斯本安全論壇」上,艾斯培表明,美國會全方位更積極地抗衡中國,應該和中國戰鬥時,並不會畏戰;五角大廈要確保的是,美國「要打就要贏」。艾斯培點名中國是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對手,但也強調,「我不認為中國現在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威脅,我們不會跟他們打起來,但我們必須競爭」。

憂心戰爭風險升高的維文則呼籲美中須找出某種機制和安排,找回過去能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交往方式,尤其在武器使用上,要建立國際規則。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4日凌晨從加州發射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並未攜帶核彈頭。(法新社)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4日凌晨從加州發射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並未攜帶核彈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