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林鄭 11中港官員上榜

美財政部公布11人制裁名單

美財政部公布11人制裁名單

2020/08/08 05:30

禁止美企與個人和他們金錢往來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美國財政部七日以破壞香港自治及限制港人言論與集會自由為由,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的十一名港府高層以及涉港事務的中國官員。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美國力挺港人、且會對付破壞香港自治者。對此,港府至八日零時尚無回應,但自稱在美無資產的林鄭先前曾說,她對遭美制裁「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美國財政部指出,這些人在美國的財產與利益將遭到管控,被納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的制裁名單,在美資產可能遭到凍結,包括直接或間接擁有超過五十%的任何實體資產,以及禁止對被制裁者提供任何捐款或資金、商品或服務。換言之,即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和他們有任何金錢、服務及產品往來。

美財長: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努勤表示,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動用工具和權威來打擊那些破壞香港自治的人士。國務卿龐皮歐說,美國採取的最新行動傳達出一項清楚的訊息,中共政府違反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五十年自治不變的承諾,且香港政府的行為也是不能被接受的;川普總統早就表明,美國將對把香港視為一國一制,並破壞港人自由的個人採取行動。

林鄭曾就可能遭美方制裁表示,她在美國並無資產,也不嚮往去美國,批評美方的制裁是「不明道理、沒有邏輯」。

此一制裁行動是根據川普總統在七月十四日簽署的「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美國財政部在新聞稿中指出,香港日前施行港區國安法不僅破壞香港自治,也侵害港人權利,任由中國安全單位肆意在港運作,在學校推動國安教育,以及為審查任何被視為不友中的個人或據點奠基;林鄭等港府官員被制裁的理由大多是涉及研擬、採用或落實港區國安法,鄧炳強等香港警務人員的理由則為港區國安法脅迫、逮捕、拘留或監禁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