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出現競爭者 推特也想收購TikTok 傳初步協商

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繼微軟之後,推特也已和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接觸,洽談收購其美國業務事宜。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繼微軟之後,推特也已和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接觸,洽談收購其美國業務事宜。 (法新社檔案照)

2020/08/1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八日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除稍早傳出的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外,美國社群網路服務商「推特(Twitter)」也有意收購中國的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的業務,雙方已就此展開初步協商,探究合併的可能性。此外,TikTok最快十一日就會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對其加諸的限制,向美國法院提告。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還不確定推特是否會與TikTok達成協議,但推特在這起收購案上面臨重大挑戰,甚至被視為成功機會不大,畢竟微軟已就收購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協商數週,咸信最具領先地位與佔上風。相較於微軟,推特的規模太小,籌措收購資金的困難度較高,幾乎篤定需要第三方投資人挹注,才有可能吃下TikTok的美國業務。

微軟規模大較佔上風

目前並不清楚TikTok美國業務的價值,但估計達數百億美元,令人質疑市值約二九○億美元(約八六三○億台幣)的推特,如何吃下TikTok美國業務。至於微軟,市值則超過一.六兆美元(約四十七.六兆台幣),原先計畫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的業務,但據稱現在已擴大談判範圍,打算收購TikTok全球業務。還有媒體爆料,蘋果公司(Apple)也有意收購TikTok,但該公司否認。

推特反托拉斯阻力小

不過,推特與微軟爭奪TikTok仍有若干優勢,例如正因為規模較小,推特不太可能面臨與微軟和其他大公司同等級的反托拉斯審查;再者,推特與微軟不同,早就遭中國政府禁用,有助於稀釋最為華府詬病的TikTok中資背景。對推特而言,收購TikTok也是面子之爭,該公司過去曾收購號稱短影音平台始祖的Vine,但在二○一六年關閉Vine服務。

TikTok將告川普違憲

此外,針對川普六日簽署行政命令,將在四十五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微信(WeChat)及其母公司騰訊有業務往來,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八日報導,TikTok最快會在十一日向其美國業務總部所在的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提告,指控川普此令違憲,並未給予TikTok回應機會,同時也駁斥TikTok構成國安威脅的說法「毫無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