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新冠病毒是全球大藥廠預謀? 網路假消息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0/09/11 05:30

網傳內容:世界銀行(World Bank)旗下提供全球貿易統計資料的「世界貿易整合解決方案」(WITS)網站截圖,2017、2018年已有多國採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快篩試劑的紀錄,顯示這場疫情「是全球大藥廠、大科技公司和政治人物合作策劃多年」,早有預謀。

查證結果:錯誤。世界銀行向美聯社表示,截圖中所示產品本為其他用途,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但在疫情爆發後改用於支援抗疫,4月間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海關組織(WCO)為加快醫療用品運送,訂出新型冠狀病毒相關醫療用品的國際商品統一分類代碼,WITS網站據此更新相關製品標示,因而造成2、3年前就有新冠病毒快篩試劑出口紀錄的誤會,有鑑於此,該網站已於9月7日再度更改標示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