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打造未來艦隊 嗆中追不上

圖為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航艦雷根號上起飛。(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航艦雷根號上起飛。(歐新社檔案照)

2020/09/18 05:30

增加無人駕駛機艦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十六日指出,中國海軍艦艇數量雖然是全球最多,然其軍力無法與美國匹敵;即使美國現在就停止建造新艦,中國仍需要好多年才能趕上美軍在公海的能力。艾斯培強調,就算如此,美國仍必須保持領先及優勢,因此美國將拓展海軍軍力,打造一支能投送「致命力量」的「未來艦隊」,積極建造無人駕駛的自動船、潛艦與飛機,確保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海軍,與對抗來自中國的海事挑戰。

艾斯培是在加州智庫蘭德公司發表演說時,做上述表示。日前五角大廈的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海軍艦隊;艾斯培十六日在演說中明白就此指出,就海軍實力而言,中國無法與美國相提並論,船艦的數量雖然重要,但不代表一切;船艦的類型與能力、船員的操控技術、指揮官的英勇度,以及戰鬥的方式與持久性,都應納入考量。

印太是「首要戰區」

艾斯培說,中國企圖重塑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所主導建立與支持的國際秩序,並意圖在二○四九年打造一支能主導亞洲的世界級軍隊;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安全威脅,而印度─太平洋地區則是美軍的「首要戰區」;印太地區的重要性非僅限於全球貿易與商業的樞紐,也在於該區是與中國進行強權競爭的中心。他表示,面對來自中國的軍事挑戰、特別是二○三五年的中國軍隊現代化目標,美國必須為威懾衝突,以及若有必要在海上開戰與取勝,做好準備。

美艦將擴編逾355艘

艾斯培強調,美軍必須保持軍力優勢,繼續建造現代戰艦,「以確保我們保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海軍」;一份名為「未來向前」的美國海軍實力評估報告,已勾勒一項足以改變局勢的計畫,將美軍艦隊數量從目前的二九三艘,擴編為超過三五五艘,超越稍早中國軍力報告中所稱的三五○艘中國海軍船艦。

艾斯培說,美國的「未來艦隊」將能夠從空中、海上及水下以更均衡的戰力投送「致命力量」;他也相信,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慧與遠程精準武器將在這個轉折點上逐步發揮主導作用。擴編的船艦類型包括更多與更小的海面船艦和潛艦,可在載人、無人與自主操駕間切換的船艦,以及各類型由航艦搭載的無人機。他強調,未來艦隊的無人機艦將是美國應對海戰的一項重大轉變,可以讓海軍發揮多樣性的戰爭功能,像是攻擊、部署水雷、補給與監視敵方。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十六日表示,中國海軍軍力仍無法與美國匹敵,但美國為保持優勢,將積極擴編海軍艦隊與打造新船艦。(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十六日表示,中國海軍軍力仍無法與美國匹敵,但美國為保持優勢,將積極擴編海軍艦隊與打造新船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