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開放原始碼審查 不移轉演算法

字節跳動廿一日指出,新公司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並開放美國經營夥伴審查及更新美國TikTok原始碼。(歐新社)

字節跳動廿一日指出,新公司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並開放美國經營夥伴審查及更新美國TikTok原始碼。(歐新社)

2020/09/2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政府施壓下,中國「字節跳動公司」與兩家美國企業合組「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公司,負責管理及營運美國TikTok業務的計畫,正如火如荼推進。字節跳動廿一日指出,新公司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並開放美國經營夥伴審查及更新美國TikTok原始碼,消除美方的資安疑慮,但不會移轉演算法和技術。美國總統川普則說,若字節跳動仍對TikTok有任何掌控權,政府不會批准這項交易。

川普︰若字節跳動掌控TikTok 不會批准

美國政府質疑,手機短影片分享平台TikTok會將用戶資料與中國政府分享,要求字節跳動拆售TikTok美國業務。經過多番會商,字節跳動終於和美國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及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達成協議,將成立「TikTok全球」公司,繼續服務美國一億用戶。最重要的是,未來將由甲骨文負責儲存、管理美國用戶資料。

字節跳動廿一日發布聲明表示,依據目前的方案,甲骨文將可全面審查和更新美國TikTok原始碼,確保美國用戶資料不被監視和蒐集,但不會涉及演算法和技術轉移。此外,「TikTok全球」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但字節跳動仍將持股八十%,繼續做為其母公司,董事會則將由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及多位現任董事組成。

《華爾街日報》指出,字節跳動對「TikTok全球」的股權中,有逾卅%屬於美國投資人,加上甲骨文持十二.五%股份,沃爾瑪認購七.五%股份,該公司實際上將有約五十三%股份掌握在美國公司或投資人手中,且經過首次公開募股後,字節跳動的股份可能降至卅一%,「TikTok全球」理論上將成為美國企業。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一如外界預期,約值六百億美元(約一.七六兆台幣)。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中國事務負責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教授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認為,這是一筆「設計極為巧妙」的商業交易案,儘管以川普原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來看,交易似乎打了折扣,但川普仍可宣稱美方獲得勝利,也證明自己對中國強硬並非光說不練。《華盛頓郵報》也評論,這筆交易是川普對中國採取「對等」政策的鮮明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