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習小丑 中國富商任志強涉貪判18年

曾任中國北京市華遠集團黨委副書記兼董事長的任志強,近年因批判中共,廿二日被判入獄十八年。
(歐新社檔案照)

曾任中國北京市華遠集團黨委副書記兼董事長的任志強,近年因批判中共,廿二日被判入獄十八年。 (歐新社檔案照)

2020/09/2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廿二日公告,七月遭中共黨紀當局指控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罪,遭開除黨籍的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上述四罪皆成立,一審判處十八年徒刑,並處四二○萬人民幣(約一八二九萬台幣)罰金,當事人當庭表示不上訴。外國媒體一致指出,此乃中國政府以反腐名義箝制異議的最新案例,直言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是任志強惹禍上身的主因。

六十九歲的任志強近十年來經常發表犀利言論,而有「任大砲」外號,除了大力支持房地產商,也不時公開批評中共與官方媒體。今年二月,中國網路流傳「任志強: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揭露「『當媒體都姓黨』時,『人民就被拋棄』了的現實」,指控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儘管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但絲毫也不掩飾自己堅決要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此文傳開後,任志強隔月即下落不明,後遭中共開除黨籍並移送法辦。不少中國網友對任案表達質疑,指任案為一典型「冤案」,但多半遭網管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