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林鄭「講人話」 香港電台記者遭打壓

巴基斯坦裔的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曾多次對港府官員和建制派政治人物尖銳提問,疑似因此遭當局打壓,工作權恐不保。(取自網路)

巴基斯坦裔的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曾多次對港府官員和建制派政治人物尖銳提問,疑似因此遭當局打壓,工作權恐不保。(取自網路)

2020/09/2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曾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時,公開要求她「講人話」的公營「香港電台」巴基斯坦裔記者利君雅(Nabela Qoser),據傳在該電台所屬的港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施壓下,試用期被延長一百二十天。期間一旦被裁定違反任何守則,就會遭到立即中止合約的命運。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質疑,延長試用期「極不尋常」,疑似「無理打壓」記者。

該工會證實,二○一七年十月三日到職的利君雅,在長達三年的試用期即將屆滿前,收到台方通知,要求她在二十九日下午五點前,答覆是否接受試用期延長,還提到將針對她在去年七至十一月期間採訪港府記者會時的言行「重啟調查」。

利君雅是在香港生長的港籍巴裔人士,在轉職香港電台前為香港《明報》記者。去年到今年初,她屢屢對林鄭等港府高官與建制派政治人物犀利提問,引發網友熱議,認為「大快人心」。例如,利君雅在林鄭對記者提問避重就輕時,直言要林鄭「正面回答問題」、麻煩「講人話」,還問出席記者會的港府高官「晚上睡不睡得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