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美主流媒體選邊站?狂黑川普 善待拜登!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路透檔案照)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路透檔案照)

2020/09/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十一月三日美國總統大選逼近,隔空交火許久的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終於要在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上面對面過招。在此次選戰中,川普的處境與四年前幾乎如出一轍,除了必須應付民主黨對手外,還必須與一面倒唱衰他的各家媒體周旋。部分民調和觀察家即指出,美國主流媒體對待川普和拜登明顯「雙重標準」,善待拜登,卻極力挖掘川普的爭議。

在川普對決拜登的局面確立後,美國陷入武漢肺炎疫情及種族歧視示威的雙重危機,身為當家者的川普被嚴格檢視,聲望一路探底,不分自由或保守派媒體,近乎全數看好拜登終將勝出,且雙方民調差距動輒達兩位數。然而,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九月中旬的調查,卻發現耐人尋味的現象—美國選民認為,媒體在報導拜登和川普時,有明顯的「偏食」現象。

媒體倒向民主黨 前兩次大選已出現

調查顯示,六十七%的選民相信,媒體會積極傳達拜登的見解,僅十九%認為媒體會凸顯其錯失;反之,四十九%的選民表示,媒體傾向挖掘川普的爭議,而非報導其立場。該機構進一步分析,選民認同大多數媒體會在選戰中助拜登一臂之力,而且媒體向民主黨傾斜的態勢,早在前兩次大選就已出現。二○一六年七月,五十%的選民認為媒體試圖協助希拉蕊.柯林頓,僅十一%認為媒體喜愛川普;二○一二年秋季,五十一%的選民也認為媒體力挺歐巴馬,僅九%認為媒體支持羅尼。

美國加州智庫「獨立研究所(Independent Institute)」四月間在一篇題為「媒體是否恨川普多過恨病毒?」的評論中指出,當社會面臨類似武漢肺炎的重大公衛危機時,新聞媒體必須確實傳達政府方針及因應之道,但在川普三月廿五日舉行疫情記者會,司法部長巴爾出面警告不肖業者勿哄抬物價,多名衛生專家也針對篩檢方式做出最新說明後,翌日的《紐約時報》中卻完全讀不到相關資訊。

拜登曾神隱89天 多數媒體卻不追究

福斯新聞(Fox News)媒體評論員庫茲(Howard Kurtz)七月間也指出,已篤定代表民主黨出征的拜登,已連續八十九天未公開現身談話,整個六月也僅受訪五次,卻竟然沒有媒體向他施壓,反觀川普當月受訪廿一次。他直言,媒體向來強調,政治人物有與媒體接觸、接受檢視的責任,但媒體對待川普和拜登,「絕對是雙重標準」。共和黨大老、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就曾指出,川普是當代歷史上第一位在媒體猛烈攻勢下,還能當選的美國總統。

紐約時報指稱美國總統川普近年繳交極少的聯邦所得稅,甚至有十年沒繳半毛錢,遭川普駁斥為假新聞。但CNN仍連篇累牘地窮追猛打,堪稱反川第一品牌。(截自CNN網頁)

紐約時報指稱美國總統川普近年繳交極少的聯邦所得稅,甚至有十年沒繳半毛錢,遭川普駁斥為假新聞。但CNN仍連篇累牘地窮追猛打,堪稱反川第一品牌。(截自CNN網頁)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法新社檔案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法新社檔案照)

主流媒體「黑」川普四大手法

主流媒體「黑」川普四大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