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拜辯論首役超亂 觀眾嚇傻

挑戰川普連任之路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首場辯論會上發言。(路透)

挑戰川普連任之路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首場辯論會上發言。(路透)

2020/10/01 05:30

控拜登臣服黨內激進左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九月二十九日在被稱為是近年來最糟糕、最混亂與最有爭議的電視辯論會中首度正面對決!兩位年逾七十的候選人在會場上唇槍舌劍火爆對嗆,拜登緊抓川普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不利大打溫情牌,川普則一貫言詞犀利地指控拜登是左派,質疑郵寄投票的公正性,兩人僅有在應對中國威脅時罕見地立場一致。

川普被罵騙子、普廷小狗

這場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行的辯論會,一如事先預料般火爆。川拜上台時因防疫之故未握手先禮後兵,具體呈現全美國在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的分裂態勢。民調落後的川普指控拜登對黨內「激進左派」俯首稱臣,批評拜登次子杭特貪腐與曾有毒癮,甚至嘲笑拜登大學成績差「…你跟聰明根本沾不上邊,喬(拜登名)」。拜登則直斥川普是「騙子」、「種族主義者」、「小丑」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小狗」,甚至在雙方就稅務問題你來我往時告訴川普,「你是美國歷來最爛的總統」。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辯論中守多於攻,似乎並未把握機會扭轉執政後最大敗筆—防疫不力,不願應主持人華勒斯要求譴責極右派武裝民兵組織,也不肯承諾若選舉結果出現爭議將保持冷靜,甚至指控成千上萬張選票遭到操控,「這我無法接受」。相較之下,拜登除了大酸川普曾建議注射消毒劑殺死病毒,也大打溫情牌,直視鏡頭向已有二十多萬人死於武肺的全美民眾感性發言,詢問有多少民眾一早醒來餐桌旁多了張空椅子,只因為有家人死於武肺。

辯論會被糟蹋成爛電影

辯論會一結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布利澤(Wolf Blitzer)直呼,這是他看過最混亂的總統辯論,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其他美國主流媒體看法也相去不遠。「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社論指出,兩人將這場辯論會糟蹋成一部九十分鐘的爛電影,讓觀眾都嚇傻了。華郵指出,川普的辯論策略是以凌人盛氣來輾壓對手,但這是挑戰者而非在位者的戰術,顯示川普比拜登更想扭轉選情。

CNN在辯論會後所做的民調顯示,六成受訪者認為拜登的辯論表現優於川普(二十八%)。這份數據和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川普與希拉蕊.柯林頓首場辯論會後相近。但立場被認為親拜登的CNN也在辯論會前提醒,四年前川普輸了辯論,最後卻贏得大選。

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在首場辯論會上發言。(彭博)

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在首場辯論會上發言。(彭博)

川普拜登6大議題交鋒

川普拜登6大議題交鋒

川普拜登針鋒相對

川普拜登針鋒相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